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副热带高压减退 福州高温逐步缓解

2022-06-28 09:40:5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带来高温天气的副热带高压终于开始减弱东退了,福州的高温天气将得到逐步缓解。市气象台预计,今明榕城仍有高温,30日最高温在34℃左右,可能出现雷阵雨,后期随着海上热带扰动发展,可能成为台风给福建带来风雨,届时天气或更加凉爽一些。

省气象部门分析,近两天随着副热带高压减弱东退,福建各地午后可能有分散阵雨或雷阵雨。目前天气趋势正在发生大的变化,福州气象部门昨日提醒,大洋上有热带扰动正在发展,可能成为台风。中央气象台预计,该台风可能在7月初北上影响我国华南地区。但目前,这个台风胚胎距离大陆还远,未来路径还有很大变数,最终影响福建的程度仍需密切关注。

目前,大家仍要做好日常的防暑降温工作,福州连续多日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持续高温天气能使人体感到不适,工作效率降低,肠道疾病和心脑血管等病症的发病率增加。高温天气里,大家要注意多喝水,盛夏不少人爱吃冷饮,而从冰箱取出的食物切勿直接食用,应放置几分钟后再食用,尤其是小孩更要注意少吃冷饮。(记者 毛小春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