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看到组合”:努力终会被看到

2022-06-27 08:24:4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毛小春 石美祥

由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7名视障人士组成的“看到组合”,最近在抖音上火了,直播间常有几千名网友在线,他们的演唱视频播放量更是超过千万次。据悉,他们计划在10月举行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歌曲演唱会,让更多的人听到他们的歌声。

“看到组合”:努力终会被看到看见组合正在排练。

记者近日来到福建省残疾人艺术团时,看到组合正围着一台钢琴练歌。因为看不见,他们练歌时都是靠组合的核心人物黄延平一遍遍地听再一遍遍地修正。

省残疾人艺术团副团长朱伟贤用手机打开抖音,上面有大量网友在看到组合的演唱视频下写的评论。网友“小酒仙”评论说:“这是原唱吗?跟原唱一样的。”网友“独饮一杯酒”评论说:“相信我,闭着眼睛听效果更好。”

“每次直播,我妈妈都会看,都会点赞,还会分享给她的朋友。”组合成员李艳冰说。

“我不想认命,加入组合就是想把自己乐观的精神传达给大家。”组合成员郑璇说。

朱伟贤说,看到组合每周要到排练厅两三次,年龄最大的林鹏要横穿整个城市,路程远的郑伏全甚至要从连江赶过来,陈炎明则是辞去在漳州的工作加入看到组合。

看到组合获得了不少的奖项。朱伟贤说:“作为特殊群体,他们登台演出的机会相对较少。这几年受疫情的影响,他们排练唱歌更像是自娱自乐,但在艺术团领导的支持下,几个人坚持了下来。”

今年4月,黄延平通过语音控制等方式在抖音上尝试进行直播。起初直播间里只有几名观众,基本上是组合成员的家人和朋友。朱伟贤说:“转机出现在5月25日,大家排练时发现,上传的《新白娘子传奇》插曲《渡情》的视频点击量暴增,看到组合一下子火了!如今他们每周直播时,直播间常有几千人观看,两个月不到,视频播放量已经超过千万次。”

受到网友关注后,看到组合更有干劲了,他们都想实现组合命名的初衷——被看到。

现在,“音乐人黄延平”的抖音号每周直播的次数增加了。黄延平对记者说:“10月份我们要办一场《新白娘子传奇》歌曲专场直播,欢迎你们来报道,也希望更多人来看。”(记者 毛小春/文 石美祥/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