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少见!福州一市民家中巴西铁树开花,香飘邻里

2022-06-24 16:02:53来源:海峡都市报

23日上午,福州市民林先生报料称,闽侯县祥谦镇双龙村龙屿108号的家门口有棵树开花了,自己作为邻居每次路过时都能感到花很香,希望分享给其他市民。

少见!福州一市民家中巴西铁树开花,香飘邻里

昨日记者来到双龙村龙屿108号,看到门口左右两边各种了一棵盆景,出门的右侧开了花,左侧却没有开。户主林先生告诉记者,他种的这两棵是巴西铁树,有10年了,今年才开花,还很香,他的种植经验就是遵循不干不浇,干则浇透原则,每星期施鸽粪,有枯叶及时修剪。

少见!福州一市民家中巴西铁树开花,香飘邻里

福建省农科院作物所花卉专家吴建设告诉记者,巴西铁属于天门冬科龙血树属植物,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非常耐阴,怕强光暴晒,怕冬季严寒。其在散光环境中长势更好,光照充足则利于开花,花序似稻穗。巴西铁是很好的观叶观干植物,很少看到其开花,一般养护8~10年才会开,当然这也不是绝对的,养护到位的话,4~5年也会提前开花。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