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中考生今日8点半后可做核酸 自备口罩不得带入考场

2022-06-23 07:40: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 冯雪珠 谢薇

今年我省中考将于25日至27日举行。22日,省教育考试院发布温馨提醒,九年级考生今日8:30以后可做核酸检测,八年级考生在25日15:00以后做核酸检测,但要留足核酸检测出结果的时间。气象部门提醒,中考期间气温较高,考生要注意防暑防晒,及时补充水分。

此前,省教育考试院提醒,所有考生须提前实名申领“福建健康码”并在参加首场考试时,提供考前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电子版和纸质版均可。

考生赴考时要选择合适的交通工具,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坚持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考生进入考场前要摘掉口罩,将自备口罩放在考场外,不得带入考场。入场就座后确需佩戴口罩的,可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考场提供口罩。考试结束后,考生应佩戴口罩离开考场。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须全程佩戴口罩。

开考前5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点。开考前30分钟,考生可以进入考场。开考15分钟后,迟到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次科目考试。英语科目14:45禁止考生进入考场,14:45~15:15迟到考生由专人引导至考点候考室,待听力考试结束,这部分考生可进入考场参加英语科目考试。(记者 冯雪珠 谢薇)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