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16年来孝老爱亲 “福建好人”李晓莺用爱呵护大家庭

2022-06-18 08:35:5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近日,闽侯县公布第五届道德模范名单,闽侯县医院内窥镜室护士长李晓莺入选。据悉,李晓莺在工作中低调谦逊,任劳任怨,深受同事和病人的好评。在生活中,她则是孝老爱亲的道德模范。

16年来孝老爱亲 “福建好人”李晓莺用爱呵护大家庭工作中的李晓莺。

李晓莺今年52岁,是家中长女。2006年,她的弟弟因一起意外事故不幸离世,留下一对嗷嗷待哺的儿女。李晓莺毅然扛起了照顾弟弟家庭的重任,教导侄子侄女成长,并力所能及地资助他们,为他们遮风挡雨。

屋漏偏逢连夜雨。2009年,李晓莺的父亲确诊肺癌晚期。没有过多犹豫,她又挑起照顾父亲的重担。每天,她往返于工作岗位和父亲住院的医院之间。父亲化疗时她在,父亲手术时她在,父亲难忍病痛需要陪护时她还在,直至父亲去世。

李晓莺对待婆婆同样很孝顺。在李晓莺的心里,婆婆就是她的第二个母亲。

李晓莺的婆婆腿脚早年做过手术,行走不太方便。平时李晓莺总是抢着做家务活,让婆婆好好休养。2017年,婆婆因胆囊炎做手术住院,李晓莺一下班就赶往婆婆所在的病房,为她擦身、倒便盆、喂饭。在婆婆康复期间,她每天做美味饭菜送到婆婆床头,一直照顾到婆婆康复。

2020年冬天,李晓莺的婆婆不慎摔倒骨折,又做了一次大手术。因婆婆不习惯长期住在医院中,她便将婆婆接回家,自己担任婆婆的“专职护士”,其间她从不抱怨。在李晓莺的照顾下,婆婆顺利康复。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入选第五届闽侯县道德模范外,李晓莺还入选过“福建好人榜”和“福州好人榜”。(记者 陈木易通讯员 王琳 林龙锦 文/摄)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