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渔博会举办6场论坛 助力“海上福州”建设

2022-06-11 15:56:31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10日,渔博会举办了中国渔业渔村振兴论坛等6场论坛,诚邀全国专家、学者及企业家,以“线上+线下”的方式,为“海上福州”建设及渔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

中国渔业渔村振兴论坛以“聚焦产业振兴 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邀请行业主管部门领导、知名院士、专家及企业家到会演讲,助力推进渔业渔村振兴。

现代水产种业振兴论坛以“培育水产优良种,打造种业‘芯’高地”为主题,聚焦三倍体牡蛎、鲍鱼、深远海养殖等水产种业创新。据了解,福州共有水产苗种场224家,海带、菲律宾蛤仔、绿盘鲍、紫菜、金鱼等特色优势种业在全省乃至全国居领先地位。

中国·闽台休闲渔业论坛以“闽台同发展,渔旅共融合”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交流的方式,邀请台湾休闲渔业发展协会专家、台湾籍在闽专家作主题演讲。

首届中国水产预制菜产业高峰论坛,邀请上下游代表企业共商预制菜发展大计,并举办“2022中国水产预制菜年度榜”颁奖盛典。

第三届福建省餐饮创新发展论坛,旨在引导企业打造一批具有浓郁闽味文化和特色菜肴的“闽菜馆”。

2022年海洋生物医药高端论坛,旨在整合福州地区高校、科研院所等智力资源,搭建海洋领域合作平台,推动海洋药物的研究和开发。

此外,当天还举行了福州海洋科技创新联盟成立授牌仪式,吸纳了省内高校、科研院所、海洋与渔业企业等36家单位;举办了“好年华,聚福州”2022年“海上福州”人才专场招聘会,为“海上福州”建设再添生力军。(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