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等你报名!全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开赛!

2022-06-09 21:09:37来源:福州疾控

等你报名!全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开赛!

等你报名!全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开赛!

等你报名!全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开赛!

等你报名!全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开赛!

福州市大学城防艾示范点至今已成功举办3届“福州市大学生防艾主题艺术创作大赛”,防艾宣传效果显著,影响力逐年提升。今年,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艾滋病行为干预、健康教育工作,深化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进校园活动,省卫健委、教育厅顺应短视频风潮,为“艾”发声,举办福建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

近日,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卫健委联合发文,举办福建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福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福建江夏学院设计与创意学院承办活动,向大学生群体发出号召,鼓励更多大学生参与到艾滋病防控工作中。

生命至上·青春无艾

等你报名!全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开赛!

大赛内容

大赛主题:生命至上·青春无艾

赛事级别:省级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9月20日

征集对象:福建各高校学生(以团队参赛,团队人数至多5人)

作品要求

01征集内容

征集防艾主题原创短视频。视频内容应围绕艾滋病防治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及国家艾滋病防治相关政策等内容。

02作品形式

表演类:包括演讲(参演选手限1名)和舞台剧(歌舞、小品、相声、情景剧等适合舞台表演的节目,参演选手2人及以上),上述两类作品均以视频形式报送。

视频类:包括公益广告、微电影、微视频、动漫等。要求作品画面质量优,构图合理,字幕及配乐得当。

03评选要求

1.短视频内容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健康,传播正能量,有创意有艺术水准,不低俗。

2.提倡创意创新,拍摄手法不限,风格不限、画面清晰度高,表现形式包括但不限于沉浸式表演、剧情创意、航拍、语言类口播。

3.形式独特新颖,大学生喜闻乐见

4.覆盖面广,有一定影响力。

04作品格式要求

1.视频作品画面质量优,可供后续传播使用,为MOV、MP4等格式,分辨率不小于1280x720像素,公益广告时长原则上不超过1分钟;微电影、微视频、动漫不超过5分钟。画面清晰,无水印,不变形,色彩无突变,提倡标注字幕。

2.音质清晰,无明显杂音,音量无出现忽大忽小现象。

3.可发布于抖音平台

赛事安排

01征集阶段

2022年6月9日—2022年7月20日

1.参赛者需将所拍摄的视频作品以带话题#生命至上,青春无艾#,发布于抖音平台,并@青艾说。

2.填写报名表,将报名表(附件1、2)、参赛作品及作品发布抖音截图打包压缩,以“作者/队长姓名+作品名称”命名压缩文件,于2022年7月20日24时前发送至指定邮箱(1365022413@qq.com),超时发送视为无效作品。

02评审阶段

2022年7月21日—2022年9月20日

1.初审:由专业教师组建评审团,进行作品初步评选,初赛将选出60份优秀作品,并在“防艾树洞”公众号、“青艾说”抖音号上公布

2.复赛:以网络投票形式进行,在公众号中票选出得票数前50名的作品进行下一轮比赛;

3.终审:由专家团队、专业教师、媒体人员组成专家评审组,评委通过观看选手作品展示解说的视频,根据作品的质量和选手作评展示与解说情况进行评分,确定获奖等次。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奖金1500元

一等奖3名,奖金800元

二等奖9名,奖金300元

三等奖14名,奖金100元

优秀作品奖23名,纪念品各1份

作品推广

获奖作品应保存至艾滋病宣传教育信息库中,短视频可供媒体进行宣传播放。

1.校园推广:各高校需将获奖作品在校园媒体平台中积极宣传推广

2.社会推广:各级疾控中心可将获奖作品在官网、官微、抖音等平台进行宣传,可联合广播、影视等媒体进一步扩大社会宣传面。

相关要求

1.各地要积极宣传、广泛动员属地高校学生参加比赛。

2.参赛作品必须为参赛者原创,严禁抄袭、摹仿、拷贝他人作品。如在作品中使用了他人作品,必须特别声明版权所有情况,如发现获奖作品有抄袭、盗用、侵犯他人著作权利,将取消参赛资格、追回奖励并追究责任。每位参赛者提交作品数量不限,所有参赛作品恕不退稿,请自行保留底稿。

3.大赛组委会不收取任何参赛费用,所有报送作品一律不予退还。报送作品均视为获得报送和制作单位或个人的同意,大赛组委会享有参赛作品的使用权,有权将参展作品用于本次活动相关宣传展示,且不向投稿者支付相关费用。大赛组委会拥有本次大赛活动的最终解释权。凡报送作品的单位及作者均被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项规定。

4.所有参赛作品要求内容绿色健康,立意积极向上,不得与国家法律法规相抵触,不得涉及反动、色情等内容。参赛作品要求原创,不得侵犯第三人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任何权利,如提供的内容违反我国现行法律法规或者侵犯第三方合法权益而导致任何争议、索赔、诉讼等后果,由作者或演讲者承担法律责任,活动主办方和承办方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

5.参赛者在递交作品电子稿前,应确保所提交的作品能够正确运行,如有特殊要求,请在提交作品时备注说明。

6.其他相关事宜可向活动联系人或加入活动QQ群(671097113)

联系人:邱鸿铭 13960242677

易忠意 15280100356

等你报名!全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正式开赛!

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比赛,引导更多大学生以实际行动参与到艾滋病防控工作中去,能让更多人了解艾滋病,正视艾滋病,关爱艾滋病病人。我们期待着每一个有想法、有兴趣的“你”在“生命至上·青春无艾”福建省大学生防艾主题短视频征集大赛中绽放光芒。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