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遇见福州 >> 文旅动态

浓情端午,艺术展览赏不停

2022-06-06 11:09:23来源:遇见福州

浓情端午,艺术展览赏不停

办双展,迎端午,传统文化陪您文明过节。

作为我市重要的文化传承教育场所,端午期间,福州市美术馆策划举办主题展览,盘活利用美术资源,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广泛宣传闽都优秀文化。

浓情端午,艺术展览赏不停

书香能致远,文化进万家。6月3日-5日,福州市美术馆展出“缃帙意匠——中国古代木刻版画艺术展”。展览精选中国历代木刻版画百幅,有黑白版画、彩色版画、闽刻版画。

浓情端午,艺术展览赏不停

福州市美术馆以中国古籍木刻版画为专题展示,属一大创意,也是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办国办《关于推进新时代古籍工作的意见》,做好古籍普及和传播,让中国古籍走近寻常百姓家,将中华优秀文化教育贯穿国民教育始终。

浓情端午,艺术展览赏不停

本次展览获“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中新网、福建电视台旅游频道、海博tv、海峡之声广播电台、福州日报、福州新闻综合频道、藏书报等媒体宣传报道。

浓情端午,艺术展览赏不停

书法进校园,墨香传新风。6月2日,适逢六一国际儿童节和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福州市美术馆组织文化志愿者赴福州市仓山观澜小学,开展“流动展览进基层”暨“美育课堂”文化惠民活动。

浓情端午,艺术展览赏不停

校园里,文化志愿者向前来观展的小学生介绍“闽籍书法家优秀作品展”,宣传普及美术知识;教室里,福建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唐勇华老师为书法兴趣班的同学们授课,指导书写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词句;图书室里,福州市美术馆向观澜小学捐赠美术类、文化类图书一百余册。

浓情端午,艺术展览赏不停

当前,福州市美术馆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利用文化和旅游资源、文物资源提升青少年精神素养工作方案要求,利用美术展览资源,深化馆校合作共建。本次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烈欢迎与积极参与,累计参加活动近1000人次。

( 声明:图片版权属于原作者所有,转载自“遇见福州”)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