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在榕台胞参加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2022-06-06 10:12:37来源:福建日报

在榕台胞参加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

2日,一场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在福州仓山林浦古村举行。本次活动由福建省台联、福州市台联主办,活动以“乡亲相爱一家人 共建共享幸福城”为主题,邀请在榕台胞、两岸婚姻家庭等参加。

活动以民俗游园会为起始,包括包粽子、刺五毒、包香囊、“立鸡蛋”(左图)等多个端午民俗体验项目,让现场台胞感受端午文化内涵。

除了现场的民俗体验外,还组织台胞游览历史文化名村林浦古村。作为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村,林浦古村拥有众多历史建筑。游览以闽台文脉渊源为主线,从濂江书院的国学文脉到林浦泰山宫蕴含的民俗文化,从三代五尚书的家学渊源到林寿熙故居的闽商传奇,感受闽台浓厚的亲缘和乡缘。记者 吴洪 文/图)

在榕台胞参加端午节文化体验活动图为台胞陈素钦(右)与边检民警展示包好的粽子。

近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台胞台企服务中心开展“两岸同‘粽’·共迎端午”交流联谊活动,邀请在岚台胞、平潭边检站民警等共迎端午佳节。(记者 林霞 通讯员 李强 王嘉新 摄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