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铁路青年郑海珠:让“红古田号”列车驶入每一位旅客的心

2022-05-28 13:16:48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5月28日电(袁羽 蒋巧玲)总结“四轻”服务法在全车队推广;创建品牌列车“红古田号”,并将列车打造成老区通往北京的“红色文化长廊”;精益求精练技能,成为车段业务技能尖子班“总教头”……她是南昌铁路局福州客运段厦龙京车队龙京5组列车长郑海珠。

乘坐过K571/572次厦门至北京西“红古田号”列车的旅客,都会对这趟列车和列车长郑海珠印象深刻。这趟列车经过闽西,客家旅客较多,列车车厢特别设置了革命精神宣传壁画,餐车还烹制客家豆腐、梅菜扣肉和毛氏红烧肉等特色菜,这些都与郑海珠有关。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她带领车班人员学习革命先辈们的优秀品德,总结分享自己多年的乘务经验,以此提升整个车班的服务品质。不仅如此,她还在列车上推行亲情服务、信息服务、站立式服务、无干扰服务等特色服务,广受旅客欢迎。

从一名普通列车员逐渐成长为“红古田号”列车长, 郑海珠已服务铁路工作18年。她说:“站好每一班岗、做好每一件事,是为自己负责,也是回馈认可最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