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刚刚!福州初三质检排位表公布!

2022-05-26 10:31:29来源:海峡教育报

刚刚,福州市中招办发布初三质检5分段排位表。

刚刚!福州初三质检排位表公布!

这份排位表尚未剔除自主招生、中职非遗推荐生、缺考生、政策照顾加分等因素。待6月中考结束后,福州市中招办将会更新排位表,对中招志愿的报考更具参考意义。

今年,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按福州一中、福州二中、福州三中(西湖校区)、福州四中、福州格致中学、福州八中、福州高级中学、福建师大附中和长乐一中等9所已确认及建设中的示范性普通高中学校的普通班(不含特色班和自主招生)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9.5%划定。市区普高第二条投档线按上述九所一级达标学校普通班面向市区招生计划总数的70%划定。

目前,按今年这9所学校普通班面向市区的招生计划拟定5150人计算,5150*9.5%=489人,5150*70%=3605人,根据上面的二检排位表,今年福州市区普高第一条投档线预计切在739分,第二条投档线大概在700分。

但是,考虑到试卷难易程度不同、估分偏差等因素,预估的两条投档线最终还会变化。

不过,这也不妨碍对自己可能考上的普高进行预判。以福州三中(西湖校区)为例,去年福州三中(西湖校区)定转统最低录取分数线722.5分,对应排位1674名,参照刚刚发布的二检排位表,1674名大概对应在719.5分。你的二检成绩如果在该分数之上,那你就达到了学校去年的录取位次。

2021年福州普高录取

分数线统计表

刚刚!福州初三质检排位表公布!

或者反过来推理,假设这次二检680分,对应二检排位5961名,此排名在去年的福州市中考5分段统计表中对应的分数是685.5分,然后再对照去年福州普高录取分数线统计表,大概就能判断出能上哪些普高了。

刚刚!福州初三质检排位表公布!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