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男子雨天独自登山踩空坠崖 20名志愿者连夜进山“绝壁救援”

2022-05-23 10:04:07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21日,一名男子在马尾君山坠崖。20名志愿者连夜进山,上演了“绝壁救援”。

21日17时许,省登山协会山地救援队接到求助警情:在马尾君山乌猪岩附近,有一名男性游客坠崖,受伤被困。

据了解,马尾君山一带地势复杂,多密林、陡崖,常有人被困。

险情就是命令。救援队随即启动救援程序,分散在福州各地的20名志愿者迅速集结。

由于被困者发送的定位信号出现漂移,救援人员第一次搜索无果。19时30分许,救援人员在一处20米深的崖底发现了被困者。

据介绍,救援过程并不顺畅。由于雨天路滑、崖壁陡峭,救援人员只能借助一根长30米的绳索,慢慢下滑,以上下接力的方式,上演“绝壁救援”。

21时许,救援人员与被困者接触上。经初步检查,男子多处软组织挫伤,身体大面积擦伤,总体状况尚好。之后,救援人员护送男子下山就医。

24时许,所有人员安全返回,本次救援任务结束。

据了解,男子当天独自上山,未携带雨具和照明设备。因雨天路滑,他不小心踩空,滑坠下去,所幸被崖壁上的灌木丛挡了一下。其间,他尝试借助藤蔓灌木爬上去,但未果,最终报警求助。(记者 郑瑞洋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