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清

2.92万亩!机械化助力福清跑出春耕“加速度”

2022-05-20 16:32:42来源:福清哥

近日,记者在位于海口镇东峤村的信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稻田里看到,农户们正冒着小雨,熟练地操作插秧机在田间来回穿梭,栽下一排排整齐的秧苗。

2.92万亩!机械化助力福清跑出春耕“加速度”

据了解,眼下正是中稻的栽插时节,海口镇信农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抢抓农时,人机齐上,高质量开展水稻插秧作业。

“我们水稻种植面积有2000多亩,全部以机械插秧为主,每天可插秧70-100亩,从4月中旬开始插秧,5月底就能完成。”合作社负责人张宝钦说,机械化插秧既可以降低劳动强度和生产成本,又可以提高水稻分裂率和产量。

2.92万亩!机械化助力福清跑出春耕“加速度”

近年来,福清市大力推广和普及水稻机械化插秧技术,鼓励水稻生产社会化服务组织、专业合作社和种粮大户购置先进适用的高速插秧机,截至5月10日,全市已栽插水稻5.53万亩,其中机插2.92万亩,占插秧面积的52.8%。(记者 薛晓娟)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