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民生

市妇联将建女性创业创新实践基地 培育优秀“小榕女”直播带货

2022-05-19 07:45:0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李白蕾

记者18日从市妇联获悉,为培养适应新形势新发展的创业创新女能手,市妇联决定向社会购买服务,建设“福州市女性创业创新实践基地”。项目实施周期为两年。

基地将针对为农村产品带货的电商女主播开展线上线下培训,计划每年常态化培训女主播不少于350人,每年另举办不少于1期以妇女干部及巾帼创业者为主要对象的农村电商带货女主播线上+线下培训班;每年择优选取不少于15名在榕巾帼创业主播,培育优秀的“小榕女”直播带货主播,通过选送“小榕女”主播参加直播带货PK大赛等方式,不断提升主播的带货能力和影响力,将“小榕女”主播品牌打造成为拥有众多粉丝、有一定影响力的农产品直播“网红品牌”;协助市妇联在“两岸女性创业创新中心”建设场所、各县(市)区“姐妹乡伴·乡村振兴服务站”、巾帼示范基地等平台建设特色农产品直播电商基地,为基层直播点提供技术指导服务等。(记者 李白蕾)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