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福州软件园近百项“黑科技”集中亮相

2022-05-18 08:57:14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刘珺

轻动手指,轮椅可稳定停在斜坡上;翻阅书籍,含义不明随手一指便可进行阅读延伸……福州软件园区企业集中展示近百项“黑科技”产品,今年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期间市民可亲身体验。17日上午,记者提前踩点感受“黑科技”魅力。

福州软件园近百项“黑科技”集中亮相电动轮椅可平稳停在斜坡上。

17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软件园数谷大厦一层“黑科技”展馆。进入展馆,各类“黑科技”产品应接不暇。

福州软件园区龙头企业“长威科技”,展示了鼓楼智脑系统视频。这是全国首创基层治理平台,通过赋予社区对区直部门乃至市直部门自下而上的呼叫权,让相关责任单位、职能部门在规定时间处置居民诉求,形成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镇,难事条块一起办的格局。

在智慧医疗场景展厅,一台电动轮椅引起了记者的好奇。这是来自“施可瑞”的产品,它有两个奇特的前轮,由多个圆环构成,可以360度全向移动。现场体验发现,它在运行中可以平稳地停在斜坡上,一点也不会打滑,还具备速度调节、紧急呼叫、实时定位等功能。

来自“恒鸿达”的AI智慧体育产品在今年的中考体育中惊艳亮相。该产品不仅实现对体育运动项目测试的自动计数、测距、计时、违规判定等能力,同时针对运动的影像帧进行分析,获取运动姿态的关键数据。

“人信集团”的AI人工智能阅览桌,犹如一座图书馆。坐在桌前翻阅图书,遇到不明白含义的词句,只要随手一指,屏幕上马上出现释文意译等。参考文献、查阅资料非常便捷。(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文 记者 池远/摄)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