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闽侯开展“福州方言进校园”活动

2022-05-15 08:06:06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为进一步弘扬闽都传统文化,连日来,由闽侯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融媒体中心、县福州方言文化研究学会共同举办的“福州方言进校园”活动在闽侯各学校开展。

近日,主办单位相关负责人走进竹岐高洲小学,举办赠书仪式。学生们手捧崭新的《闽侯民谣新编500首》,读得津津有味。

“真鸟仔,泊扁担,日头出来红丹丹。每日准时去学校,爸妈接送不简单……”11日,在青口西台小学,闽侯县福州方言文化研究学会会长张庆标正在教学生们学习《闽侯民谣新编500首》中的《交通安全记心间》。学生们认真倾听,说着福州人熟悉的乡音:“先生教导要记定,交通安全记心间。”

除了竹岐高洲小学、青口西台小学,主办单位还为甘蔗中心小学、祥谦洋下小学、祥谦凤港小学、尚干中心小学、闽侯东南学校、青口沪屿小学各送上80本的《闽侯民谣新编500首》,帮助青少年延续文化基因。(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枫 程钊)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