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

2022-06-08 11:26:26来源:央广网

7日,2022年高考拉开大幕。今年福建省共有21.8万名考生,共设置87个考区、221个考点、8465个考场,另设有115个备用考点、87个备用病房考点(考场)。其中,福州市共设12个考区,39个考点。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考生有序进入考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考生迈着自信的步伐走进考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保持冷静,好好考试,爸爸妈妈就在门口等你”“加油,老师相信你可以”……6月7日上午7时55分,在福州教院附中考点,工作人员忙碌不已,考生在家长和老师的陪伴下提前来到考场。考场外,温馨的祝福声和叮嘱声不断响起。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考生争分夺秒复习(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考生有序排队等待检查考试证件(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工作人员认真检查考生证件(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工作人员引导考生进入考场(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为了给孩子鼓劲加油,考场外,身着红色上衣和各式旗袍的考生家长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旗袍寓意‘旗开得胜’,在这个重要的日子,希望孩子们考试顺利。”考生家长如是说。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考生进入考场前给妈妈比“ok”的手势(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一位身着红色旗袍的家长正在考场外用手机拍照(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考场外,家长耐心等待(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记者注意到,上午9时,随着考试铃声响起,一名考生家长双手紧紧攥在一起,注视着考场,嘴里呢喃着“女儿加油”。“我老公比我女儿还紧张,特地买了红色的衣服,说希望有个好的寓意,可以考出好成绩。”站在一边的吴太太看着吴先生紧张的神情告诉记者,因为自己的女儿前段时间生病了,所以很担心她会发挥失常。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家长身着旗袍送考生参加考试(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央广网记者直击福州考场进入考场前,家长和考生一起检查证件是否齐全(央广网记者 罗晓英摄)

为给莘莘学子营造良好的高考环境,福州公安推出了多项“暖心”举措。7日早上,福州五城区出动千余名警力,开展高考护送22批次。在考点及周边道路特别是易堵路段、路口增派警力,强化交通指挥疏导。组建由交警铁骑和辖区派出所民警组成的护考分队,在街面布警,随时为遇到交通困难、迟到以及遗忘证件的考生提供高考应急援助服务。(记者 罗晓英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