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长乐加快打造滨海旅游度假区

2022-05-15 07:42:58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余少林

长乐加快打造滨海旅游度假区

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三湾、多节点”空间结构

记者14日获悉,为加快推进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进程,壮大文化旅游产业,长乐区全力打造滨海旅游度假区,力争今年创建省级旅游度假区,2024年创建国家级旅游度假区。

据了解,长乐滨海旅游度假区北起长乐国际机场,东临东海,西至东湖公园西侧,南至松下港,总面积约40.62平方公里,其中首期创建并申报省级旅游度假区范围约31.26平方公里。

度假区范围内规划形成“一心、两轴、三湾、多节点”的空间结构:“一心”即东湖畔度假综合服务核心,“两轴”即滨海旅游发展主轴和水上旅游发展次轴,“三湾”即滨海新城CBD风情度假湾、下沙休闲度假湾和东洛海岛度假湾,“多节点”包括区域内多个重要旅游度假结点。同时结合场地实际规划形成综合服务区、海湾度假区、生态休闲区、休闲度假区、海上度假区五大功能分区。

滨海旅游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是集旅游集散、信息咨询、智慧导览、旅游交通专线接驳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能服务中心,它为来到滨海旅游度假区的游客提供吃、住、行、游、购、娱等相关服务和信息。

14日,记者前往滨海旅游度假区综合服务中心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整理货架上的文创产品,全力做好开馆前各项准备工作。

“我们前期成立了创建滨海旅游度假区领导小组以及度假区管委会,完善了各项日常工作机制和具体创建工作职责分工。现已完成了综合服务中心布展,增添智能触摸屏、投影、寄存设施等相关旅游服务配套设施,游客可以在这里咨询、休憩、购买特色旅游商品等。”长乐区旅游服务中心主任李燕玲介绍,接下来将完成度假区智慧平台建设、制作专题宣传片、开通旅游专线,打造度假区旅游产品,包括下沙海滨浴场、海瀛湾沙滩浴场、内河游船、王母礁景点、海洋馆等项目,推动东湖海洋温泉度假村开业,完善夜间旅游产品等一系列实质性措施。(记者 余少林 通讯员 吕灿婷)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