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事发福州连江!这群人出手了!

2022-05-13 23:30:13来源:福州新闻网

事发福州连江!

近日,一辆公交车与一架三轮车发生碰撞,驾驶三轮车的老人被甩下车,倒在地上、血流不止……危急情况下,他们出手了!

5月5日,福州连江县汽车站前,一辆公交车与三轮车相撞发生交通事故,驾驶三轮车的老人头部多处受伤。当天,东部战区空军某部官兵驾车外出执行任务时发现这一幕。

事发福州连江!这群人出手了!事故瞬间。

“快,救人要紧!”带队干部杨成当即下令停车救人。军车打开双闪停靠路边后,随车官兵在杨成的指挥下有序将伤员转移至安全位置,并疏通路口交通,维护现场秩序。

事发福州连江!这群人出手了!官兵将受伤老人送至安全地点救治。

老人意识模糊、反应迟钝,头部左后方有明显淤血并伴有多处出血现象,随队卫生员王志伟上前查验伤情后,立即打开应急医疗箱为老人进行止血包扎。

事发福州连江!这群人出手了!

事发福州连江!这群人出手了!卫生员为老人止血包扎。

此时,救护车要30分钟后才能抵达,眼看老人状态越来越差,杨成担心拖延时间太长会出现意外情况,经与老人简单沟通后,并报单位领导同意,决定使用军车将其送至就近医院,同时留下2名官兵看管事故现场,等待交警前来处置。

事发福州连江!这群人出手了!军车将老人送往医院。

一路疾驰,与时间赛跑。15分钟后,老人被安全送到医院,确认老人已无生命危险,官兵们才放下心离开了医院。

事发福州连江!这群人出手了!官兵将老人送到医院。

他们说:“看到事故发生,我们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救人。作为人民子弟兵,人民群众有难,我们必须挺身而出,这是作为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向他们致敬!(来源:综合东部战区官方微信)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