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区县报道

福州高新区拟计划成立教育集团 加强与优质学校合作共建

2022-05-11 16:04:08来源:东南网

日前,福州高新区教卫局发布《关于2022年福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基础教育配套提升的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表示,2021年,高新区竣工三所学校项目,分别为阳光城翡丽湾配建幼儿园、两园中心小学、美术职校新校区;开工两所学校项目,分别为高新区第一中心小学二期、高新区实验中学二期。目前,翔龙花园配建幼儿园、闽侯三中二期、闽江师专二期二阶段等三所学校项目建设正持续进行中。并强化了师资力量配备,以及全力提升办学质量。

《方案》提出,下一步,高新区有序推进高新区第二小学、乌龙江大区小学、建平中学新校区三个项目进场施工,全力加快项目建设进度。以及2023年拟计划成立教育集团,通过统筹集团资源,优质校带动薄弱校的模式,达到集团内学校的互利共赢;加强与优质学校合作共建,包括在与师大附小、附中合作的基础上,拟计划与福州三中、教院二附小、温泉小学等优质学校进行合作共建,进一步提升高新区各级各类学校办学质量。

在编内教师招聘工作方面,高新区根据可使用的周转池编制和各学校的教师需求,2022年计划招聘编内教师103名,同时在2021年研究生专项招聘12名教育人才的基础上2022年继续招聘10名研究生教育人才。

据介绍,截至目前,福州高新区公办学校(园)共34所,中小学幼儿园在校学生24736人,教职工1360人。其中:完全中学1所(高新区一中:高中部在校学生1393人,初中部在校学生284人,教职工132人);中等职业学校1所(美术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1060人,教职工74人);初中4所(旗山中学、建平初级中学、良存华侨学校、高新区实验中学:在校学生3688人,教职工256人);公办小学16所(区第一中心小学、一中心旗山分校、一中心南井分校、一中心芝田分校、区第二中心小学、二中心双龙分校、区第三中心小学、南屿中心小学、中心校尧沙分校、中心校窗厦分校、中心校元峰分校、区南屿江口小学、区南屿新联小学、高新区实验小学、高新区新洲小学、闽师专附属实验小学:在校学生14663人,教职工639人);公办幼儿园12所(高新区儿童学园、儿童学园马排分园、儿童学园双龙分园、实验幼儿园、人才集团实验幼儿园、人才集团第二幼儿园、南屿中心幼儿园、中心园高岐分园、中心园旗山分园、中心园尧沙分园、闽师专附三幼儿园、闽师专附四幼儿园:在园幼儿3687人,教职工258人)。(记者 黎臻懋 见习记者 林莹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