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闽侯

闽侯县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四个务必”要求!

2022-05-10 16:05:21来源:遇见闽侯

5月9日,闽侯县委书记赵明正在县会议中心主持召开2022年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县领导王建生、郑浩、林国晃、杨航、陈培煌、张弛、赵兴、曾小榕、陈其清、陈景华及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县会议中心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及青口汽车工业园区管委会班子成员、疫情防控指挥部成员等在各自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

闽侯县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四个务必”要求!▲(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33次会议召开)

会上,赵明正强调,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关键时期和吃劲阶段,容不得丝毫懈怠和马虎。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三个坚决”要求,切实将“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务必要快速精准防控。要建立快速精准的指挥体系,保持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扁平化、高效化运转,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和日报告制度,总结查找疫情防控存在的短板弱项,补齐疫情防控短板弱项,确保反应迅速、处置果断,做到平战结合,坚决筑牢疫情防控网。要备足、备齐隔离房间,时刻保持方舱正常运行,确保关键时候用得上;要与职业院校合作,进一步储备完善应急采样队伍、流调队伍、医护人员队伍。要快速精准地监测预警,充分发挥常态化核酸采样点、高速卡口的哨点作用,及时发现问题;要做好大数据摸排工作,切实做到“日清日结”;要做好核酸检测的“采、送、检、报、转、运”,确保落实到位。要快速精准的隔离管控,要根据防控措施的调整抓好落实,强化隔离点规范化管理,不折不扣落实“三区两通道”和闭环管理等要求。同时要落实好专班的闭环管理,并总结经验,进一步培训和演练,提升今后隔离管控工作。快速精准的群防群控,要以“小团队、细网格”来夯实“无疫小区”的创建,认真抓好无疫小区“日报告、零报告”和“敲门行动”。强化社会面的管控,加强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精准防控。同时,要进一步落实“护河爱水、清洁家园”行动,疫苗接种等工作。

务必要压紧压实责任。进一步落实“四方责任”,把各项工作抓得再实一些、再细一些、再严一些。要慎终如始,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时刻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快准严实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必胜信念,发扬斗争精神,把各项防疫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加强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中麻痹懈怠、落实不力、失责失职的依纪依规严肃问责。

务必要抓好统筹兼顾。要统筹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抓好安全生产,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自建房安全隐患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坚决防范各类重大事故的发生。要抓好防汛备汛,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认真落实好防汛备汛的各项要求。要加快推动经济发展,根据资源禀赋、承载能力,产业基础,区位优势抓现有的企业提质扩容,抓招商,抓经济运行调度等工作。要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扛起一方责任。

闽侯县再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提出“四个务必”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责任编辑:徐昕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