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六个城

福州现代物流城再签3个项目 总投资13.5亿元

2022-04-22 07:42:1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21日,福州市举行产业链招商“云签约”活动。活动分会场连江县共签约3个产业项目、1个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总投资13.5亿元,为福州现代物流城产业链招商和重点项目建设增添强劲动力。

位于连江北部的福州现代物流城,力争建成福州北翼崭新的千亿产业新城和“省会卫星城”。此次连江县与京东集团、新希望集团分别签订了京东福州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用地投资合同、新希望鲜生活冷链东南运营中心项目用地投资合同以及运荔枝网络货运平台东南总部项目投资合同,总投资约13.5亿元,均落地福州现代物流城。

其中,京东福州智能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投资8亿元,用地222亩,拟建设“亚洲一号”,打造集智能分拨中心、电商运营基地、订单生产中心、运营结算中心等于一体的综合产业园区,建成后将形成以京东电子商务、技术和金融为核心的互联网双创产业园。

新希望鲜生活冷链东南运营中心项目总投资5亿元,用地99亩,打造集农副产品深加工、中央厨房、净菜加工、冷链物流等功能于一体的现代化食品综合供应链基础服务园区。

作为鲜生活冷链协同的线上数字经济平台,运荔枝网络货运平台东南总部项目总投资5000万元。

此外,连江还与京东集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智慧物流、互联网+产业数字化、海洋经济、健康城市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陈汉琳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