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清明祭扫引发山火!连江林某娇,被行政处罚!

2022-04-04 13:29:48来源:海连江

清明节是人们祭祀祖先、缅怀先烈的传统节日,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的特殊时期,连江按下了清明节祭扫暂停键,明文禁止人员上山祭扫。然而,即便如此,还有人“顶风作案”,不仅上山祭扫,还引发了山火!

4月3日中午12时许,连江县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黄岐镇古石村山林坟墓处发生火灾,过火面积近1333㎡,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部门立即调派辖区消防站赶赴现场实施处置。

经现场消防员、派出所民警以及黄岐镇、村干部3个多小时的扑救,最终成功扑灭山火。由于扑救及时,组织有力,这次山火并未造成严重后果。

清明祭扫引发山火!连江林某娇,被行政处罚!

经调查,这起火灾的起因是,黄岐镇海英街英雄路村民林某娇,无视政府禁令,擅自翻越镇政府设立的进山隔离板,前往古石村山林坟墓祭扫,并在焚烧纸钱的过程中,不慎引燃周边荒草,引发山火。

清明祭扫引发山火!连江林某娇,被行政处罚!

引发火灾后,林某娇见火势越烧越旺,个人无法扑灭,竟选择逃离现场,放任山火蔓延,最终酿成大祸。

清明祭扫引发山火!连江林某娇,被行政处罚!

案发后,县公安局黄岐海防派出所迅速出警查处,林某娇对其擅自野外用火祭祀引起山林火灾行为供认不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对林某娇因过失引起火灾处以行政处罚。

疫情来势汹汹,需要全民配合渡过难关。这个清明节,大家更要文明祭祀,感激与缅怀之情亦可通过网络传递,不添乱,就是最好的祈福。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