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黄燕芳:防疫遇车祸 病床上仍牵挂工作

2022-04-02 07:44:03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3月29日,经过10天治疗,黄燕芳终于从时而清醒、时而昏迷的状态中走出来。

黄燕芳是闽侯县卫健局公共卫生科科长。3月19日7时,黄燕芳接到通知,要立即到闽侯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会,会议将部署紧急防疫工作。放下电话,黄燕芳立即骑上电动车赶往会议地点。不料,经过昙石山西大道靠近万家广场路段时,一辆摩托车从侧路冲出将黄燕芳撞倒。

“被撞倒后,我就昏迷了,醒来时已经在医院了。”黄燕芳说,醒来后,家人告诉她,诊断结果为蛛网膜破裂、出现脑出血,需要住院治疗。

“疫情防控工作要抓紧,疫苗接种工作也不能停。这段时间各位要多辛苦一些。我会尽快回归岗位与大家共同作战。”黄燕芳苏醒后第一时间给科室同事打电话,安排好自己负责的工作。

厦门、漳州、泉州等地相继发生疫情以来,黄燕芳与同事积极排查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用行动诠释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意义。3月17日,闽侯出现新冠肺炎阳性病历后,黄燕芳每天早上7点出门,深夜才能下班回家。

看着躺在病床上还在安排一线工作的妻子,黄燕芳的丈夫潘晓宙心疼地说:“她一直都是这样,工作起来是个‘拼命三娘’。”

“这点伤不算什么,我还年轻,不是大事。等我的病养好了,就第一时间回到岗位。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冲锋在一线!”黄燕芳说。(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陈燕)

【责任编辑:陈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