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疫情期间 闽侯法院线上办案

2022-04-01 11:12:0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春长

疫情期间,闽侯法院坚持防疫审判工作“两手抓”,充分发挥智慧法院优势,全面开展线上诉讼活动,为当事人提供高效、便捷的司法服务。3月以来,闽侯法院“云”立案13件、开庭66件、调解16件。

3月15日,闽侯法院青口法庭庭长林捷在与当事人沟通过程中发现,原定于3月17日开庭审理的一起租赁合同纠纷案件,两名被告代理人均有泉州旅居史,正居家隔离中,无法到庭参加诉讼。为保障疫情防控及当事人诉讼权利,林捷在向双方当事人征求意见后决定通过线上开庭审理该案。

法官与双方当事人通过网络进行法庭陈述、质证、辩论及调查,有序高效地完成了庭审活动。庭后,当事人均表示“借助网络使案件如期开庭,不耽误案件进展真是太好了!”

接下来,闽侯法院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将持续推进立案、送达、开庭、调解等线上诉讼服务,通过“云上法庭”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司法需求,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切实维护疫情期间辖区和谐稳定。(记者 林春长 通讯员 李明敏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