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 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 >> 区县报道

感恩奋进这一年|闽清:融入福州都市圈 打造“桥头堡”

2022-03-28 09:09:35来源:福州日报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福建、福州考察,为新时代新福建、新福州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明确了目标定位,赋予了重大使命。一年来,闽清人民牢记嘱托、坚定信心、感恩奋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为做大做优做强省会、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深学细悟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

一年来,闽清县委、县政府始终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责任、长期政治任务,同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福州工作期间的创新理念和重大实践及来闽清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县委常委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深入开展学习研讨活动,举办专题读书班,带头学习、带头宣讲、带头践行,积极营造浓厚氛围,带动全县各级党组织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到思路举措上、体现到担当实干上、落实到工作成效上,始终牢记“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牢记嘱托勇于担当,推动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在闽清落地生根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与总书记在福建17年半的探索与实践,在思想上一以贯之、目标上与时俱进、要求上递进深化,体现了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的殷切希望和深情厚谊。闽清县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始终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保持“小县城也有大作为”的勇气和担当,进一步解放思想,对标对表强省会、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抢抓战略机遇,发挥比较优势,主动对接“重点建设六个城、打响五大国际品牌、实施九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三大三强”发展战略,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幸福新闽清,融入福州都市圈,建设山水城,努力打造福州都市圈承接区的“桥头堡”和乡村振兴“闽清样板”。

提振精神感恩奋进,走好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新征程

伟大思想引领伟大实践,走好新时代新征程奋斗之路,要对标对表习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发展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保持矢志不渝、不懈奋斗的拼搏精神,紧密结合闽清实际,创造性地抓好贯彻落实,确保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正确方向阔步前进。要扎实开展“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企业服务年”等行动,在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上有更大作为。重点聚焦加快构建特色农业体系,巩固提升“省定农产品主产区”地位。加快闽清经济开发区、白金工业园、中建绿色建筑产业园、闽清智慧总部创新园“一区三园”标准化建设,争创省级经济开发区,打造建筑业千亿产业集群。围绕“梅邑文化、温泉康养、生态休闲、工业创意”,推动省级农文旅融合示范区建设,做优做强全域旅游。主动融入闽东北协同发展区,加快抽水蓄能电站、闽江内河码头等项目建设,协同闽东北尤溪、古田、延平,谋划闽江游、水上游、库区游项目,打造闽江黄金水道库区旅游线。推动城乡融合发展,高标准建设梅溪新城,高品质推进旧城改造,高水平完成新一轮城市品质提升工作,打造森林公园步道、梅城印记、溪滨公园、闽江乐游“四大城市新名片”。以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闽清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感恩奋进这一年|闽清:融入福州都市圈 打造“桥头堡”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