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众志成城 同心抗疫 >> 区县行动

隔离不隔爱 闽侯龙港城28位居民收到生日祝福

2022-03-27 10:01:0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谢谢你们送来的生日蛋糕!太暖心了!”24日晚,闽侯县甘蔗街道博仕后龙港城小区居民陈先生,收到了一份意外的惊喜和感动。

“没想到在这个特殊时期还能收到蛋糕,真的很感动,非常感谢街道工作人员。”陈先生说,虽然隔离让出行受限,但只要居民有需要,街道工作人员和志愿者都会及时帮忙解决,让大家觉得非常安心、暖心。

3月17日起,龙港城小区5号楼划为封控区,5号楼外区域划为管控区。甘蔗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张挺介绍,在这期间,小区实行楼长、梯长责任制,做好所有人员的联络工作,及时建立台账,确保“人员情况一眼明”。同时,作为小区里的“传声筒”,楼长还第一时间建立微信群,了解小区居民的合理诉求,并及时落实。

“在整理台账的过程中,街道工作人员发现有不少居民在这期间过生日,考虑到管控时间比较长,大家就想在他们过生日的时候送上一份惊喜,以此缓解他们在隔离期间的焦虑。”张挺说,街道从日常经费中支出一部分资金,截至26日,已为封(管)控区居家隔离人员送去了28份生日蛋糕和和鲜花。接下来,他们还会陆续推出送爱心和送温暖活动,让小区居民感受到更多人文关怀。(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李煜晗)

【责任编辑:詹婷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