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春天里的中国丨闽侯:满目金黄香百里

2022-03-24 08:25:21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春天的中国,草木蔓发,春山可望,万物生长,生机勃勃。

安徽芜湖:十里江湾生态美 繁花绽放满城春

春风又绿江南岸。安徽芜湖,青草萌发,春芽吐绿,长江从这里穿城而过。在岸边的江滩森林湿地,绿色铺满大地,一丛丛柳树点缀其中,黄绿相间。滚滚江水一路向前,近几年,芜湖进行长江岸线的专项整治,在城市与长江之间打造了这条高颜值景观带,十里江湾,成为大家休闲的好去处。

福建闽侯:满目金黄香百里 一方春色醉千山

草长莺飞,万物勃生。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位于福建福州闽侯县的鸿尾村。这几天,这里上百亩的油菜花迎来了盛花期。金灿灿的油菜花与古朴的村舍相映成趣,构成一幅美丽的乡村新画卷。漫步花海中,阵阵花香扑面而来,小蜜蜂也流连花丛中。人在花中走,犹如画中游。春日暖阳下,人们踏青赏花,亲近绚烂春日,感受大自然的馈赠。

春天里的中国丨闽侯:满目金黄香百里

四川成都:灼灼桃花 美景如画

在四川成都的龙泉山,此时,上万亩的桃花遍布山野,竞相绽放。远看灿若红霞,清风拂过,花海泛波,与山间农房相映成趣。桃花随风摇曳,散发着春的芬芳。每年三四月份,龙泉山都会变成粉色的花海,美丽的桃花也带动了当地的乡村旅游。

春天里的中国丨闽侯:满目金黄香百里

黑龙江牡丹江:冰凌花破冰绽放 拥抱春天

地处长白山山脉,位于黑龙江省牡丹江市的牡丹峰国家森林公园,这里仍然冰雪未消,但金色的冰凌花,已经冲破冰雪,绽开灿然的笑容。冰凌花,学名侧金盏花,是当地寒冷的春天里最早绽放的花,在4月中旬,会达到盛花期。

春天里的中国丨闽侯:满目金黄香百里

(总台记者 李屹 周少军 黄珊 陈亚光 黑龙江台 牡丹江台 曲夕忠 王庚 成都台)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