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抗疫一线闽侯干部黄燕芳遇车祸昏迷 醒来却说……

2022-03-24 08:34:25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陈木易

23日上午6点,刚从又一次昏迷状态中醒来的黄燕芳从枕边摸起手机,打开微信,看看自己数小时前交办给同事的任务,落实到位了没有。

抗疫一线闽侯干部黄燕芳遇车祸昏迷 醒来却说……在挂点滴的空隙,黄燕芳打电话关心防疫工作。

黄燕芳是闽侯县卫生健康局健康管理科科长。19日,她骑电动车前往闽侯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开会途中遭遇车祸,昏迷住院。醒来后,她的第一句话是:“现在几点了?会开了吗?”

住院期间,黄燕芳时常处于半昏迷状态,并伴有呕吐。但责任心极强的她,不顾单位领导和家人的劝导,仍牵挂着防疫工作。

“这段时间各位要多辛苦一些了。我会尽快康复回归,与大家共同作战。”清醒时,她总会第一时间给科室同事打电话,了解当下的防疫工作情况。

据了解,41岁的黄燕芳从2013年开始在闽侯县卫健局工作。17日,闽侯出现新冠病毒阳性病例后,她成为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重要成员之一,在指挥部负责集中隔离点的管理和境外人员、密接、次密接等重点人员管控以及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车祸发生前,她和同事已连续两天工作到凌晨1点才下班回家。(记者 陈木易 通讯员 陈燕/文 受访者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