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闽侯抗击疫情一线见闻:为了战胜疫情,我们携手前行

2022-03-23 07:35: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谭湘竹

闽侯抗击疫情一线见闻:为了战胜疫情,我们携手前行配送员奔波忙碌,为闽侯封(管)控区百姓运送生活物资。张锋 摄

有一座城叫“众志成城”。这句话,是闽侯县抗击疫情的生动诠释。

这几天,闽侯百姓一直被一种力量、一种情怀感动着。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医护人员、基层干部、志愿者、配送小哥……每个人都忠于职守,在各自岗位上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奋战抗疫一线

母女搭档守护大家

“请大家提前准备好二维码,按照1米线标志排队!”在上街镇厚美村全员核酸检测筛查现场,村干部杨娇芝积极引导,声音嘹亮。

杨娇芝的穿着有些特别,一边的裤筒挽到了膝盖以上,看起来有些不对称。原来,她的腿在几天前严重擦伤,现在伤口还有些血肉模糊,所以才有了这样不对称的装束。

从早上6点多到下午4点,除去吃饭的半个小时,她已经站了9个小时。“腿肯定会痛,但大家都在为了战胜疫情而努力,我这点伤微不足道。”杨娇芝边引导边说。

杨娇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检测现场负责录入信息的志愿者张舒晗是她的女儿,母女二人是一对战“疫”搭档。看到抗疫一线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张舒晗自发加入志愿者队伍,成为采样登记员,与妈妈并肩战“疫”。

“为家乡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大家’守住了,‘小家’才安全。”张舒晗说。

保障物资供应

配送小哥快马加鞭

这几天,永辉生活配送员王周金的生活节奏按下了“快进键”。

“鸡蛋两板、矿泉水、大米……”21日,记者在永辉超市昙石店的配送仓看到,七八名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员工正在为已经下单的市民分拣物品,等待配送员前来领取。“龙港城的订单好了吗?”“好了,已经放在指定位置。”不一会儿,王周金戴着口罩,匆匆走进配送仓,一边走一边问。再三确认后,王周金提起一袋袋货品装到自己电动车上,为龙港城小区群众送过去。

“平常早上6点多起来工作,晚上10点左右就下班了。最近每天都是5点多赶到仓库,一直忙到晚上11点多才能休息。”手里的活没有停歇,王周金一边小跑一边接受记者采访。

受访过程中,王周金时不时揉一下双手双腿。原来,龙港城小区在实施封(管)控后,配送员车辆只能停靠在小区自提点200米以外的地方,每次到达后,王周金只能提着货品步行前往小区物资交接点。这200米距离,王周金每天都提着货品走100多个来回。

“有时订单比较多,只能多次往返,虽然累了点,但能为抗疫做点事,我感到欣慰。”中午,花10分钟匆匆“吞”完饭,一口水都顾不上喝的王周金就赶往下一个配送点了。

民以食为天。为确保龙港城小区内群众在封(管)控期间不断供生活物资,永辉生活配送部专门为该小区配备了5名配送员,实行点对点配送。“3月17日后,我们就抽出5名配送员对龙港城小区实行点对点配送。5名配送员实行轮送制,每名配送员送完龙港城小区物品后,我们都会进行全方位消毒。这种方式既能做好个人防护,也能给配送员留点时间休息。”永辉生活配送部主管洪鼎星说。

医护人员、志愿者、配送小哥……各行各业的人们一起努力,汇聚点点“微光”,照亮闽侯战“疫”之路。(记者 谭湘竹 通讯员 侯宣新 侯融媒)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