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城市 >> 区县行动

仓山: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2022-03-23 08:54:18来源:福州日报

2021年3月,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福建、新福州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一年来,仓山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聚焦“四个更大”重要要求和四项重点任务,开拓创新,实干担当,攻坚克难、勇毅前行。2021年,全区经济总量进入“千亿俱乐部”、达1030亿元,增速9.5%,全市排名第二。

嘱托,声声入耳;前行,力量倍增。仓山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一周年为新起点,进一步学深悟透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进一步感悟总书记对福建人民的深情牵挂,昂扬奋进再鼓劲,笃行不怠谱新篇,努力在更高起点上加快建设繁荣美丽开放文明的新时代新仓山,奋力打造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

仓山区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谋划发展的战略思维和博大胸襟以及推动发展的实干担当和优良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仓山的地域优势、开放优势、科教优势,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加快打造“创新经济中心、海丝文化高地、幸福之城样板”,为福州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作出新的贡献。

奋楫扬帆破浪行,全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深入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项目攻坚落实年”行动,全力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紧扣“九大专项行动提升年”各项工作,发挥“一园四镇”“一核双区、两园两中心”“科创驿站”等载体作用,加快推进三江口、盖山、科创街区等重点片区开发,持续推进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深入实施产业链“链长制”,不断培育壮大智能、生物医药、总部经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稳步推进“十四五”期间1077个、总投资1.3万亿元的项目建设,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不忘初心担使命,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

始终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结合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推动“产、城、人”融合,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补齐教育、卫生健康、养老等方面的短板。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认真落实“河湖长制”“河长日”长效机制,加快推动“两江四岸”环境提升,持续推进城乡环境大清理、大整治专项行动,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不断提升城区品质,持续增进民生福祉,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持之以恒树新风,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

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四下基层”“四个万家”等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只要在仓山地面上的事,就是我们的事”的意识,深入开展“转作风、强服务、办实事”专项行动,持续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对标“七种能力”,推动“一线干部考核”常态化、长效化,大力培养“狮子型”干部。深入推进“123”近邻党建工作,加快环南台岛滨江示范带建设,全力打造党建引领下的仓山工作走廊。完善监督体系,综合运用“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仓山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仓山: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先行示范区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