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福州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把种子技术送下乡 解决农户生产难题

2022-03-18 21:07:03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苏怡莲

福州新闻网3月18日讯(记者 苏怡莲)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打下好基础,农业才有好收成。17日,市政协开展“菜园筑梦 惠三农”界别助农暨专委会党支部“聚焦三农为民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农业和农村委的委员们联合市菜科所专家们共同走进晋安区寿山乡的“政协委员联系点”,为村民们送种子送技术,围绕农业生产建言献策,助力春耕备耕。

据了解,晋安区寿山乡“政协委员联系点”是由市政协农业和农业委联系挂钩。该“政协委员联系点”自挂牌以来,市政协农业界别委员多次下乡开展调研并指导,加强与基层“三农”、社会治理等工作的联系,帮助农民进行技术帮扶、品种改良,助力当地发展现代特色农业。

市政协委员们前往晋安区寿山乡叶洋村,为詹家原生态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以及周边种植户开设“如何科学种植瓜类蔬菜”专题讲座。现场,市政协委员陈秀娟携手市菜科所高级农艺师陈铣用简单、平实的方式,从播种时间、品种选择、水肥管理、病虫害预防控制等方面对丝瓜、板栗南瓜种植技术进行讲解,因地制宜的向农户推广高效节水的膜下滴灌技术,并为合作社、当地种植户赠送了相关栽培技术资料和丝瓜、板栗南瓜、西瓜、胡瓜等十几种优质种子。农户们接过免费送来的种子,脸上挂满了笑容。“正琢磨着南瓜怎么种,专业老师就来给我们上课,还为我们送来了种子,真的帮了我们好大一个忙!”当地种植户说。

随后,市政协委员和市菜科所专家还前往寿山乡上仑村进行实地调研和技术指导。一看到大家的到来,上仑村党支部书记黄攻铭便带着政协委员们和专家们走进田间。望着大片的农田,黄攻铭提出心中的疑惑,“我们上仑村有土地有人力,但我们却很迷茫不知道种什么?怎么种植有较大的效益呢?”为了更好“对症下药”,政协委员和专家们便立刻对村里的土壤、水源、环境等进行调查,“上仑村土地资源不错,品种、栽培的季节进行合理化选择,充分利用海拔优势种植特色蔬菜,同时充分政协平台联系相关企业,开展农企合作,减少中间环节,提高农户收入。”政协委员陈秀娟说。

市政协农业农村委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要继续围绕“聚焦三农办实事”这个主题,利用好“政协委员联系点”这个平台,让更多政协委员下沉到田间地头去,与更多农户深入交流,倾听诉求、解决困难,送知识、技术、良种下乡,助力寿山乡农业产业发展,用实际行动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责任编辑:陈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