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即时发布

太突然!福州一大型商超宣布闭店!

2022-02-27 17:20:21来源:福州新闻网

 太突然了!继福州市民熟悉的沃尔玛福州东街分店、新华都福新店于2月底关闭之后,新华都超市华林店将于3月25日打烊停止营业!

太突然!福州一大型商超宣布闭店!

业内人士表示,随着零售业态的改变,福州不少大型商超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福州新华都超市

仅剩6家门店

今天早上,新华都超市华林店人潮涌动,不少市民听说要停业的消息,急急忙忙赶来。

太突然!福州一大型商超宣布闭店!

福网君在门口看到电梯旁立着告示,内容如下。

↓↓

温馨告示

新华都超市华林店因门店经营调整需要,将于3月25日打烊停止营业,为保障顾客的正当权益,请各位顾客尽快进行购物卡消费及会员积分兑换。

停止营业后,各位顾客可持购物卡、会员卡至我司其他门店进行消费及会员积分兑换。

太突然!福州一大型商超宣布闭店!

据了解,因为要停业门店从2月24日起,持续至3月6日清仓促销,记者在店内看到很多商品都已经被清空,目前,位于福州的新华都超市仅剩五四路店、上街店、大景城店等6家门店。

太突然!福州一大型商超宣布闭店!

福州商超巨头们

没有选择“躺平”!

永辉、沃尔玛、新华都、大润发、特易购……这些名字,原本随便一个就可以以主角的身份撑起一个社区型甚至区域型商场。

太突然!福州一大型商超宣布闭店!资料图。叶诚 摄

如今,不少门店却不得不委身购物中心地下层,这种变化并非偶然,在这背后,是垂直电商、新零售、社交电商、生鲜电商、社区团购等相继崛起。

太突然!福州一大型商超宣布闭店!线上业务拣货员在核对订单。邹家骅 摄

但,不少商超巨头们通过不断学习新技能,发力仓储折扣店、会员店、社区到家,甚至专攻零售数字化,试图找到“解药”!

太突然!福州一大型商超宣布闭店!资料图。叶义斌 摄

例如,行业撤店大潮之下,永辉2021年依然完成了70多家门店的开业,及50余家仓储店的顺利升级改造。

太突然!福州一大型商超宣布闭店!永辉奥体仓储超市。陈暖 摄

加油,福州商超巨头们!

记者 江海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