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福州篇章

仓山举行投融资对接会暨招商“开门红”活动

2022-02-18 23:11:37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王玉萍

18日,仓山区2022年“烟山鹊桥荟”投融资对接会暨招商“开门红”活动在仓山影剧院举行,发挥金融力量,凝聚招商合力,奋力冲刺第一季度“开门红”。

仓山区主要领导表示,将坚定不移打造投资兴业热土,加快推进三江口等重点片区开发、科创街区和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为政金企合作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培育壮大智能、生物医药、总部经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加快构建现代化城市产业体系,打造更多经济新增长极。稳步推进“十四五”期间1077个、总投资达1.3万亿元的项目建设,持续夯实发展后劲,提供更多投资空间。

多家企业

获高额银行授信

仓山区全面深化与各战略合作银行合作,畅通政银企交流合作平台,联动金融力量助推仓山国企做大做强,支持重点项目建设,为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注入强大动力。

活动现场,仓山国投集团与六家银行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就融资授信开展深入合作,建立长期、稳定、互利、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

仓山区土开集团与工商银行仓山支行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工商银行将为金山橘园洲工业园区授信10亿元,共同推动金山橘园洲工业园区打造成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主体的创新型产业园示范区。

金山工业园区与建设银行签订《金山工业园区白名单合作授信协议》。双方将创新“白名单准入-批量授信”的创新模式,通过建设银行与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合作的“善担贷”业务,为园区小微企业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银企授信签约。海峡银行仓山支行与福建森源电力设备公司签订5000万元授信协议,招商银行仓山支行与海欣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签订1亿元授信协议,中国银行仓山支行与福建奋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签订10亿元授信协议。

“太及时了!非常感谢仓山区委、区政府的牵线搭桥和助力。”海欣食品董事长滕用庄说,海欣食品正在加快连江琯头的工厂建设,进一步做大做强海欣食品品牌,助力福州鱼丸产业快速发展,招商银行1亿元的授信很好地解决了企业短期资金需求问题。

13个项目集中签约

预期投资额233亿元

奋力冲刺“项目攻坚落实年”招商落地攻坚“开门红”,13个重点招商项目在现场集中签约,预期投资额233亿元,涉及总部经济、智能产业、生物医药、金融服务、新能源、文旅等多个领域。

华能国际能源先行区(东南产业中心)项目拟引入华能集团上海电商、新能源联储联备中心、清洁能源研发机构等优质产业,打造集新能源研发、生产、运维为一体的数字能源科创产业园;高速新能源总部项目整合业务资源,在仓山区打造省高速新能源板块总部集群;中国(福建)茶产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项目将建设可追溯的综合茶产业服务平台,构建茶叶从种植、加工、仓储、交易、物流信息全链条体系。

此外,粤浦科技·仓山胪厦项目将聚焦智能制造、光电芯片、人工智能等产业方向,打造产业链上下游交叉主题园区,为福州增添硬科技发展新名片;雨润集团福州涵月楼度假酒店项目将建设以客家土楼及三坊七巷建筑群为基础的“多进深、合院式”新中式客房建筑主体,高标准打造具有福州特色的高端度假文旅酒店标杆。

仓山区政府还向12位始终关心支持仓山发展的招商大使颁发了聘书,进一步发挥招商大使的桥梁纽带作用,同心同向促进招商引资工作落地。

现场还发布了仓山国投logo。于2021年9月通过重组整合正式组建的仓山国投,下设区城建集团、区土开集团、区文投集团3家产业集团公司及5家征收公司,担负着仓山区资本运作、资产运营、城市建设以及产业扶持等重点任务,行业领域涉及城市建设服务、产业园区开发、文化旅游、征收配套等。(记者 王玉萍 实习生 吴桦真 通讯员 仓萱)

仓山举行投融资对接会暨招商“开门红”活动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卓德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