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政经

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设在今年2月22日

2022-02-17 08:58:26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何佳媛

16日,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的有关情况。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设在今年2月22日,在福州设主会场,通过与迪拜连线的方式推介新福建。目前,相关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

世博会是全球最高级别的博览会。受新冠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10月20日开幕的迪拜世博会,延期于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0日在阿联酋迪拜举行,继续使用“2020年迪拜世博会”作为活动的正式名称。

中国馆面积4636平方米,是迪拜世博会最大的外国馆之一。开幕以来,截至目前,中国馆累计参观游客数已超过百万大关。

中国馆福建活动日由福建省人民政府主办,主题为“创新福地,合作共赢”,2月22日14:30-17:30,将在福州市西湖宾馆凌波厅设主会场,通过于迪拜世博会中国馆连线,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福建活动日开幕式及经贸推介。

福建活动日将通过宣传视频展播、非物质文化展演、文旅经贸推介等形式,向世界推介展示新时代新福建。一是推介展示绿色新福建,展现“机制活、产业优、百姓富、生态美”的发展画卷。二是推介展示创新新福建,福建正在成为中国高新技术与产业的新高地。三是推介展示开放新福建,围绕“一带一路”合作加快对外开放,推进“海丝核心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彰显出“海丝福建”建设的澎湃动能。四是推介展示文化新福建,在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太空走廊”,集中展播福建世遗系列宣传片、福文化海报等。

经贸推介环节将围绕我省推进“一带一路”互联互通、科技创新发展、闽阿(阿联酋)经贸合作、文化旅游宣传等方面进行。福建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起点和发祥地,泉州港、福州港、厦门港在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外交往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2022年1月底,我省推出的“丝路海运”品牌,联盟成员单位达到200多家。厦门港、福州港、天津港、青岛港等港口相继开行了86条“丝路海运”航线,构建起联通27个国家99个港口的航线网络,累计完成7361个航次,集装箱吞吐量801万标箱。

中国(福建)自由贸易试验区福州片区与迪拜港杰贝阿里自贸区将在活动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同意整合各自在口岸、产业、金融、人才、政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利用各类线上线下渠道,互相推介优势产业和政策,促成双边商机匹配,推动福州自贸区内整车进口口岸与迪拜自贸区在汽车产业、港航物流方面的合作。(记者 何佳媛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