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新闻 >> 社会

踏春赏花寻“梅”景

2022-02-11 09:03:58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郑瑞洋 陈木易
踏春赏花寻“梅”景

在梅洋村,孩子站在怒放的寒梅下。

立春至,新意浓,何不踏春寻梅去。福州“梅花海洋”——连江梅洋村,寒梅怒放,成为市民打卡好去处。闽侯也有两处“梅”景不容错过。

连江“梅花海洋”

美不胜收

据了解,连江江南镇梅洋村距市区60公里,平均海拔600米,森林覆盖率达94%,是国家级生态村,培育了红梅、宫粉梅、美人梅等1.9万株梅树以及“梅林、梅峰、梅溪”三景,打造了福州闻名的“梅花海洋”。

连日来,梅洋村的梅花竞相绽放,红梅娇艳、白梅胜雪、腊梅芳香馥郁,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踏青赏花。

踏春赏花寻“梅”景

游客在雪峰崇圣禅寺里赏梅。

闽侯古刹梅花相映成趣

近日,闽侯大湖乡雪峰村千年古刹雪峰崇圣禅寺百余株梅花竞相绽放,古刹梅花相映成趣,禅意雅韵十足。

此外,位于闽侯荆溪镇关中村古响自然村的百亩梅花也已盛开,成片“梅”景如同彩霞弥漫山间,给这里增添了无限生机。

据悉,梅花的花期为2月至3月,有兴趣的市民可前往观赏绝妙“梅”景。(记者 郑瑞洋 陈木易 通讯员 原路遥 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文/摄

踏春赏花寻“梅”景
踏春赏花寻“梅”景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