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要闻快讯

惠民演出多 坊巷年味浓

2022-02-03 08:07:49来源:福州日报  作者:吴晖

正月初二,三坊七巷水榭戏台丝竹声动,由省实验闽剧院专业演员们带来的闽剧《荔枝换绛桃》折子戏、闽剧戏歌《七溜八溜 不离福州》在此相继上演,为坊巷增添了浓浓喜气与年味。

惠民演出多 坊巷年味浓文化惠民演出在林则徐纪念馆举行。记者 原浩 摄

经典闽剧《荔枝换绛桃》被称为福州版的《梁山伯与祝英台》。当日的演出中,《荔枝换绛桃》最经典的折子戏《投荔》与大家见面。“春节能看到经典闽剧演出,真不错。”市民王阶临高兴地说,“今年春节我已在水榭戏台看到两场传统戏曲表演了,昨天是京剧,今天是闽剧。”

据了解,从正月初三起,一系列“福”文化惠民演出还将在林则徐纪念馆等处举行,并设置了多项互动体验。

(记者 吴晖)

惠民演出多 坊巷年味浓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