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要闻

沙滩公园郁金香花海等你来 赏花打卡获积分可兑换礼物

2022-01-29 10:03:03来源:福州晚报  作者:林雅

沙滩公园内,去年市民园长和市民们种下的那片郁金香种球已花开成海了,快来打卡。

沙滩公园郁金香花海等你来 赏花打卡获积分可兑换礼物郁金香“道琼斯”含苞欲放。

7万多株郁金香分布在主入口、园路旁、观景平台四周……眼下,不少郁金香已进入盛花期,花姿妩媚动人。

据悉,去年12月中旬,乌龙江公园管理处通过福州园林绿色银行平台招募了一批市民,开展郁金香种球赠送、种植体验活动,种下了一片郁金香。这些郁金香有14个品种,其中不少是新品种。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方便市民、游客识别它们,公园设置了品种识别牌。

记者发现,这些郁金香的名字很有趣:白马王子、紫衣王子、糖果王子、哈利波特、圣诞老人、人见人爱、卡罗拉和红色印记等。

除了常见的单瓣郁金香,市民还可以看到特别的重瓣郁金香——闪点,这种郁金香花朵大而饱满且多层次,宛如芍药般层层叠叠,显得更加华美和富贵。

有的郁金香虽然未进入盛花期,但它们含苞待放的样子,如一个个亭亭玉立的美少女,别有一番风情。

乌龙江公园管理处还在福州园林绿色银行平台发布了“沙滩公园 春节赏花游园”打卡活动信息,活动从1月15日持续到2月15日。只要大家来公园赏花打卡,就能获取5个积分(10次机会),可用于兑换绿植盆栽等礼物。

除了郁金香,人们在正月里的沙滩公园还能看见2000多平方米的冰岛虞美人、800余株福建山樱花,以及在主入口结合“福虎”文化打造的园林景观小品。

此外,乌龙江湿地公园内的200多株蜡梅、成片的紫花马樱丹也在等着你。(记者 林雅 通讯员 郭谧/文 乌龙江公园管理处供图

【责任编辑:徐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