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2021-01-31 10:39:58  来源:今日晋安

建设新晋安 争当排头兵

日前,晋安区通报了2020年12月份“敢争一流、争先进位”工作情况,全区累计有29项工作获得各类表彰、表扬及肯定。一起来看下,这次是哪些单位上榜↓

受到表彰或表扬的工作

■晋安北峰环线全景公路鼓宦线在交通运输部组织的“我家门口那条路”主题活动中,经网民评议、组织推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被推选为2019年度全国“十大最美农村路”。(牵头单位:区交通局)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晋安被省文旅厅正式认定并公布为首批“福建省全域生态旅游示范区”,为福州市争创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作出积极贡献,市政府对此予以通报表扬。(牵头单位:区文体旅局、区旅游中心、区商务局、区交通局、鼓山镇、岳峰镇、宦溪镇、茶园街道、寿山乡、日溪乡)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区卫健局被省委、省政府授予“福建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牵头单位:区卫健局)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区政协被市委、市政协授予“福州市政协工作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牵头单位:区政协)

■晋安圆满完成福州至长乐机场城际铁路项目征迁交地工作任务,区政府被市总工会、市重点办评为“优胜集体”,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用途转用科被评为“福州市五一先锋号”。(牵头单位: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城管局、茶园街道)

■区教育局被市教育局评为“2020年初中教学质量综合效益优胜单位”。同时,福州第十中学、福州北峰中学、福州鼓山中学被评为“初中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考评进步单位”。(牵头单位:区教育局)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区委组织部在第四届“榕博汇”—高校毕业生对接会服务保障工作中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连续作战、全力以赴,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予以通报表扬。(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

■象园街道乐园社区在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暨疫情防控最美志愿者宣传活动中,获评2020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牵头单位:象园街道)

■岳峰镇坊兜社区被市诚信促进会评为“诚信示范社区”。(牵头单位:岳峰镇)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区科协被中国科协评为2020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并予以通报表扬。(牵头单位:区科协)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象园街道连辉社区在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举办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暨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竞赛活动中获评“单位组织三等奖”。(牵头单位:象园街道)

■区应急局在省总工会、省应急厅组织的2019年度福建省“安康杯”竞赛中获评“组织工作优秀单位”。(牵头单位:区应急局)

■在市妇联开展的妇女理论重点课题调研征文活动中,区妇联、区教育系统妇联获评2020年福州市妇女理论研讨工作“组织奖”,选送的两篇论文荣获“三等奖”、六篇论文荣获“优秀奖”。(牵头单位:区教育局、区妇联)

■在市妇联开展的2020年“三百四有”创建活动中,鼓山镇妇联、新店镇妇联、寿山乡妇联被评为“达标乡镇(街道)妇联”;鼓山镇东城社区妇联、新店镇新秀社区妇联、岳峰镇桂溪社区妇联、茶园街道东浦社区妇联、王庄街道砌池社区妇联、象园街道南湖社区妇联、宦溪镇中心村妇联、寿山乡前洋村妇联、日溪乡梓山村妇联被评为“达标村(社区)妇联”。(牵头单位:区妇联、鼓山镇、新店镇、寿山乡、岳峰镇、茶园街道、王庄街道、象园街道、宦溪镇、日溪乡)

■区检察院作品在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2020年“无毒dou精彩”短视频大赛中荣获“二等奖”。(牵头单位:区检察院)

排名靠前工作

■福兴经济开发区在省商务厅、省财政厅核定2019年度开发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评价中,实际使用外资指标综合排名全省前十名,获奖励资金50万元。(牵头单位:区商务局、鼓山镇、福兴经济开发区)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受到领导批示肯定的工作

■区委组织部受省关工委单独邀请,在省关工委领导干部培训班和全省基层建设工作会议上介绍“党建带关建”工作经验,获中国关工委领导肯定。(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

■在推进菜岭村造福工程项目中,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寿山乡密切配合,建立工作联络机制,综合运用月会商、“点对点”等方式方法,顺利完成前期用地审批工作,区委张定锋书记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晋安生态环境局、寿山乡)

■区委国安办主动作为,深入开展基层调研和分析研判,有效服务发展,区委张定锋书记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委国安办)

■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落实违建别墅整治任务,态度坚决,措施有力,敢于动真碰硬,成效突出,区政府林涛区长予以批示肯定。(牵头单位: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推广经验做法的工作

■区委办报送的《晋安区聚焦“三大工程”探索新时代文明实践新模式》被省委办公厅《八闽快讯》(交流版,第481期)刊发。(牵头单位:区委办、区委文明办)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区委办报送的《晋安区养老服务体系迈上新台阶》被省委办公厅《八闽快讯》(交流版,第496期)刊发。(牵头单位:区委办、区民政局)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区政府办报送的《福州市打造红庙岭循环经济生态产业园将实现生活垃圾“零填埋”》被省政府办公厅《今日要讯》(第116期)刊发。(牵头单位:区政府办、区效能办)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区政府办报送的《晋安区全力打造两岸社区治理经验融合先行区》被省政府办公厅《今日要讯》(第123期)刊发。(牵头单位:区政府办、区民政局、区效能办)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茶园街道报送的《探索近邻党建“123”工作模式》,被省委组织部编撰的《近邻党建工作典型案例选编》收录。(牵头单位:区委组织部、茶园街道)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区检察院报送的《晋安区检察院创新“社区五员”工作机制做细做实社区矫正检察监督》被省检察院《福建检察队伍建设》(第2期,总第186期)刊发,报送的《晋安区院充分发挥检察主导责任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被省检察院《福建检察队伍建设》(第5期,总第189期)刊发。(牵头单位:区检察院)

■新店镇的《助农在新店》、茶园街道的《八闽第一站》两个服务平台被省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指导组办公室《福建省新时代文明实践创新案例》收录刊发。(牵头单位:区委文明办、新店镇、茶园街道)

争当排头兵!晋安29项工作获表彰、肯定和推广!

■在市妇联举办的2020年福州市基层妇联组织“破难行动”专题培训班上,区妇联作《“破难”攻坚谋发展 巾帼有为绽芳华》、区“惠容微家”作《小阵地大能量 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她”力量》、光明港梅园国际大酒店妇联作《求新求实暖心服务 彰显“四新”领域“她”力量》典型经验发言。(牵头单位:区妇联、鼓山镇)

■区法院、区检察院、晋安公安分局、区司法局联合制定的《关于规范认罪认罚刑事案件量刑程序的实施意见(试行)》和区法院、区检察院、晋安公安分局联合制定的《关于建立防范打击黑恶势力犯罪长效机制的实施意见(试行)》,被市检察院作为典型经验做法在全市检察系统内部转发,供各基层检察部门学习借鉴。(牵头单位:区法院、区检察院、晋安公安分局、区司法局)

为以上受通报表扬的单位点赞!

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续严格要求、鼓足干劲,争创更加优异成绩。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勇争一流,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