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2020-03-02 20:21:13  来源:福州日报微信

  福建首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经过7天的休整后,今天,全员重新请战,将于3月3日重返金银潭医院的岗位。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经国家卫健委批准,明天上午8点,福建首批医疗队149人将再赴金银潭医院接管4楼病区,与福建第十一批医疗队的172人并肩战斗。

  下午,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重返金银潭医院,动员大会举行。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护士长赵建铭:“我们早就做好了继续战斗的准备。在休整的这几天里,队员们除了抓紧休息,还常常一起总结交流经验。大家士气很足,一直在请战。经过28天的战斗,队员们之间的配合已经非常默契了,更重要的是,医护人员和患者们已经建立起了信任关系,只有他们尽力配合医护人员,才能取得好的治疗效果。”

  149位“老兵”再请战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短暂休整之后,我已满血复活,希望重回战场。因为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我们都是‘老兵’。”

  福建省立医院重症科副主任医师尚秀玲代表“老兵”宣读了请战书:“28天的日夜奋战,我们积累了经验,从院感防控、明细分工,到精准设岗、规范流程等方面都有着深刻的体会……我们坚信再次回归一线,一定会给患者带来更多的温暖、更多的帮助。在此我们积极请战:武汉,我们与你共风雨,请让我们同心协力再打一场胜仗。”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誓师大会上,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中西医结合科主治医师陈玮代表福建首批医疗队员发言。陈玮动情地说:“这样的经历,或许这辈子都不会再有,也希望不要再有。我们不是英雄,只是平凡地履行职责。我们用尽一生去寻找的个人价值,其实都渗透在日复一日平凡的点点滴滴之中。无论面对的是坎坷还是坦途,只有靠着一步步踏实的足迹,才能无愧于心地站在终点。我们不需要他们记住我的姓名,只希望他们在若干年后依然记得,在疫情肆虐的时候,中国的医护没有退缩。这样的医护值得信赖,这样的国家值得依靠!”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院长张定宇也受邀来到现场张定宇说:“和你们站在这里,是我的荣耀。是你们带给我们鼓舞,带给我们温暖,让我们在冬天里感受到火一般的热情,也感染了金银潭医院的全体干部职工。在你们的帮助下,金银潭医院度过了最艰难的时期,我们的城市跨过了最危险的时刻。在疫情缓解的时刻,你们又重新投入战斗,我衷心地感谢大家,也热情地欢迎大家。将来,综合医院的病人将陆续往金银潭医院集中,金银潭医院将是最后的战场。我们盼望大家能和我们并肩战斗。有你们的帮助,我相信武汉能赢,湖北能赢,中国能赢。”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福建首批医疗队领队林世丹带领火线入党的赵建铭、陈夏容、李青、陈敏、蓝玉菱等5名队员宣誓。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只要湖北需要,我们随时返回战场

  奋战28天,患者零死亡,医护人员零感染,133名患者治愈出院,这是福建支援湖北首批医疗队交出的成绩单。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2月24日,根据国家卫健委统一安排,这支队伍开始休整,福建省立医院副主任医师普通患者救治组医生林晟:“我们的临时党委书记宁永鑫强调,这几天要尽量好好休息,疫情还没有完全结束,后面可能还有硬仗要打,所以思想上还不能放松。”

  队员们时刻关注福建第11批医疗队的需求。近日,福建首批医疗队接到国家卫健委批准,再赴金银潭医院。

  与福建第11批医疗队一起接管两个病区市一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郭锦:今天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在国家号召下休整一个礼拜后,又重上战场,与金银潭的所有医务工作者一起坚决打赢这场战疫,与武汉人民同舟共济,一起见证最美的人间四月天。

  截至2月25日,福建已累计派出12批次、1393名医疗队员支援湖北疫情防控,所有队员身体状况均保持良好。截至20日统计,福建省支援湖北各医疗队累计收治、管理新冠肺炎患者2555人,其中危重症患者114人、重症患者216人;治愈出院239人;完成3407份核酸检测。

  即将重返战场,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吴文伟已经热血沸腾,“战役还没结束,只要湖北需要,我们随时返回战场。”

全员请战!重返金银潭!

  向他们致敬!为他们加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