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长乐增设市民口罩购买渠道!附具体操作方式

2020-02-17 11:57:26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关于口罩

  Q 是医用口罩还是普通口罩?

  A 是医用一次性口罩。

  Q 口罩的价格是多少?

  A 经补贴后,口罩价格一律为1元1个,一包10元!

  Q 请问每日口罩总量多少?有多大概率中签?

  A 每日放出1万个口罩,连续10天,总量为10万个口罩。中签概率会随每日预约人数多少变动。

  Q 小孩戴的口罩较小,有没有特别考虑?

  A 目前提供的口罩只有一款成人型的。

  关于预约

  Q 我是租住在长乐的外地人,我能预约吗?

  A e福州APP用户L3实名认证就包括了外来人口,居住在长乐区的都可以预约。

  Q 遇到网络拥堵怎么办?

  A 市民遇到APP打开缓慢或卡顿等情形,建议选择非高峰时段预约,因为预约号并不是先预约先中签,非高峰时段预约不影响中签。

  Q 怎么知道自己中签了?

  A 中签消息将通过e福州APP推送、短信等形式通知中签市民,并同步公示在智慧长乐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

  Q 中签后购买有无限期?

  A 由于口罩是紧缺物资,中签是有有效期的。美团派送范围内的中签者可前往美团APP选购普惠口罩。中签后次日中午12点前仍未购买的,视为自动放弃购买资格,该预约号将自动失效;邮政派送范围内的中签者货到付款。

  Q 中签购买后我觉得不够,还想再买,要怎么操作?

  A 若还想再买,请关注e福州APP、智慧长乐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公告。

  Q 每天一次的中签数量有保证吗?

  A 这批平价口罩是区里克服各种困难,在完成好省、市、区一线防疫需求和企业复工复产需要的前提下为市民筹措的。确保每天投放1万个口罩,为期10天,总数10万个。

  Q 我全家有五口人,都有预约需求,是不是都可以预约登记?

  A 如果您家人员符合条件,都可以预约登记。

  Q 下载过e福州,电动车刚上牌,不需要认证吧,直接预约就可以吗?

  A 需要认证,要达到L3级别才可以,所谓L3级别,不光是实名认证,还包括通过人脸或银行卡认证。(关注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智慧长乐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关键词“认证”,了解如何进行L3认证)

  Q 我看到L3实名认证下面有很多种方式,是都需要通过吗?

  A 不需要的,这几种认证方式里面,您只要任意完成一种就能达到L3级实名认证。建议您使用人脸识别或银行卡认证方式。

  Q 部分安卓系统具有NFC功能的机型,在L3认证会有eID实名认证选项,如何处理?

  A 使用eID身份认证须用户先申领SIMeID后方可选择此项进行身份认证,建议大家可以直接使用人脸识别或银行卡进行认证,任一渠道完成后账户等级均可达到L3,使用权限相同。

  注意:SIMeID卡是需要银行卡申领,可跳过这一步直接使用人脸或银行卡。

  Q 为什么我无法使用eID认证?提示oma通道不可用?

  A eID认证需要您申领过simEID卡,如果您没申领过,建议您从人脸识别或银行卡认证中任选一种完成L3级的实名认证。

  Q 未成年人注册e福州APP,L3人脸识别无法通过怎么办?

  A 因未成年人在户籍系统中所预留的信息可能与目前存在差异,在L3人脸识别时极大可能无法通过,建议用户使用成年人的信息进行预约。已领取身份证的可以尝试人脸识别方式,有办理银行卡的可以尝试银行卡验证。

  Q 家里老人不会操作,我可以代他在我的手机APP上预约吗?如果一家人都要预约,能由一个人统一操作吗?

  A 可以,用一部手机切换账号进行预约即可。

  Q 企业团购该如何操作呢?

  A 目前暂未提供企业团购功能。

  Q 请问地址是以户籍地址为准的吗,户籍地址与现居住地址在不同区怎么办呢?

  A 以居住地为准,提交预约时提交人必须身处长乐区范围内,e福州APP需要获得手机的地理位置权限。

  关于领取

  Q 可以托人代领吗?

  A 可以,不论是美团配送,还是邮政配送,都是送到提交预约时填写的地址,且必须以中签短信作为收货依据。

  Q 中了签怎么购买?

  A 美团派送范围内的中签者需在接到中签通知次日中午12点之前,用预约的手机号码登录美团APP下单,填写与预约时一致的收货地址。在美团上下单购买后,由美团配送,以中签短信作为收货依据。

  美团配送范围:吴航街道、航城街道(航辉社区、锦辉社区、仁辉社区、丹辉社区、泮野村、下朱村、霞洲村、里仁村、联村村、龙津村、龙门村)。

  邮政派送范围内的中签者需耐心等待邮政的物流短信通知,1-2日内送达,货到付款。

  邮政配送范围:美团配送范围之外。

  Q 我中签后多久可以拿到口罩?

  A 美团平台下单后次日送达,邮政1-2日送达。

  (记者 王至莹)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