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福州市新闻办公室 >> 县市区新闻发布

长乐增设市民口罩购买渠道!附具体操作方式

2020-02-17 11:57:26来源:最美长乐微信

  2月18日起,长乐区居民可登录e福州APP,通过“线上预约、定时摇号、网上销售、定点配送”的模式,预约购买普惠口罩。

  怎么预约?如何购买?

  具体操作方式快看——

  哪些人可以预约购买?

  居住在长乐区的市民,提前下载好e福州APP完成实名认证,并通过人脸识别或银行卡认证等方式达到L3级(关注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智慧长乐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后台发送关键词“认证”,了解如何进行L3认证),即可参与预约。

长乐增设市民口罩购买渠道!附具体操作方式

  e福州下载二维码

  什么时候预约?

  第一天预约时间为2月18日12点-20点,2月19日—2月27日预约时间为8点-20点。

  第一次摇号时间为2月18日22点,此后每天22点摇号一次,在区公证处公证下随机抽取中签号码。

  第一批为期10天(2月18日—2月27日)。

  根据摇号规则,并不是早预约早中签,市民不必急于预约,避免网络拥堵。

  预约流程是怎样的?

  登录e福州APP

  入口方式为:“区县预约”——“长乐区”。

长乐增设市民口罩购买渠道!附具体操作方式

  进入预约页面后,开始预约,预约成功后,会自动生成一个六位数的预约号。

  中签后怎样购买?

  中签信息每晚23点前,将通过e福州APP推送、短信等形式通知中签者,并同步公示在智慧长乐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

  美团派送范围内的中签者须在接到中签通知次日中午12点之前,用预约的手机号码登录美团APP下单,填写与预约时一致的收货地址。在美团上下单购买后,由美团配送,以中签短信作为收货依据。

  邮政派送范围内的中签者需耐心等待邮政的物流短信通知,1-2日内送达,货到付款。

  口罩一次限购一包(10个),总计10元,邮费全免。

  未中签的市民无需再次预约,直接享有后续摇号抽签机会。

  特殊群体怎么购买?

  低保人员、特困人员、养老机构老人三类特殊群体费用全免,由区民政局提供免费派送,5个/人。

  哪里有预约购买操作流程?

  市民可通过e福州APP、智慧长乐官方平台微信公众号、最美长乐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获取详细的口罩预约购买操作流程。

  在注册、预约、购买中有任何问题,都可以拨打电话0591-28512319咨询,并欢迎对此项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帮助有关部门完善此项工作。

  记者对照流程模拟预约购买过程,总结了大家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请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解答。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