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带你看两会 | 代表委员陆续到会报到

2020-01-09 23:43:16  来源:福建日报

  福建马上进入2020年两会时间啦!11日,福建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10日,福建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开幕!代表委员陆续到会报到!赶紧来看——

  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到会报到

带你看两会 | 代表委员陆续到会报到

莆田市代表团到达驻地后,部分代表聚在一起,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商讨。

带你看两会 | 代表委员陆续到会报到

厦门代表团代表到达驻地后,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领取材料。

  9日,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榕。省十三届人大现有代表552名。截至9日21 时,已有518名代表到会报到,其余的代表正在途中。

  在各代表团驻地,刚刚抵达的代表们或开始认真翻阅大会文件资料,或修改完善准备提交大会的议案建议,或聚在一起热烈交流履职经验。代表们纷纷表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作为人大代表,将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认真完成大会各项任务,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汇聚力量、贡献智慧。

  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委员到会报到

带你看两会 | 代表委员陆续到会报到

带你看两会 | 代表委员陆续到会报到

9日,参加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陆续抵达福州,向大会报到。

  据悉,十二届省政协现有558名委员,设32个界别。报到后,有的委员认真阅读会议材料,有的委员专注修改完善准备提交大会的提案,还有的委员共同展开学习研讨,为开好大会、履行职责做好充分准备。

  委员们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作为委员,将在新一年的履职中认真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坚持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为奋力谱写政协事业新篇章和推动新时代新福建治理现代化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10日开幕

  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将开幕。本次会议于1月10日至14日在福州召开,会期5天。

  本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委十届九次全会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19年省政协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思路举措,团结引领全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扎实履职,为推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凝聚智慧和力量。

  本次会议的主要内容是: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列席福建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省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听取和审议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十二届三次会议提案审查情况的报告;审议通过政协第十二届福建省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其他事项。

带你看两会 | 代表委员陆续到会报到

点击进入2020福建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