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公布 福建9所高校143个学科上榜

2019-11-02 13:45:07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公布 福建9所高校143个学科上榜

  前10%学科 福建有20个

  该排名引入百分位段的概念,在绝对数排名以外还给出了每个学科点在该学科所处的相对位置。

  从各省级行政区的上榜学科数量分布看,北京占据绝对优势,在各层次的学科数都高居全国第一。上海的前1%学科数、前2%学科数、前5%学科数、前10%学科数均位列全国第二,顶尖学科数量优势明显。江苏的前50%学科数仅次于北京,彰显了雄厚的整体实力。

  福建省前10%学科数、前50%学科数分别为20个、143个。

  福建省前10%学科集中在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3所高校,其中厦门大学的海洋科学专业排名全国第2,福建师范大学的音乐与舞蹈专业排名全国第3。

  如果以全国前两名或者前2%作为“顶尖学科”的标准,厦门大学2个学科入选“顶尖学科”,分别是海洋科学和工商管理。

  来看详情——

  厦门大学

  (前4%)理论经济学(前7%)、应用经济学、法学、教育学、外国语言文学、数学、化学、海洋科学、生物学、统计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公共管理、艺术学理论、戏剧与影视学

  福州大学

  (前10%)化学工程与技术、化学

  福建师范大学

  (前7%)马克思主义理论、体育学、音乐与舞蹈学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