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于林则徐纪念馆首发

2015-08-20 15:28: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子豪
  

《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于林则徐纪念馆首发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记者 刘子豪)为宣传林则徐光辉业绩,弘扬林则徐爱国为民精神,8月20日,纪念林则徐诞辰230周年《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新编》新书首发式暨赠书仪式,在福州市林则徐纪念馆举行。本书作者彭望涛先生畅谈创作体会。本书序言作者,林则徐第六世孙女林祝光发表感言。在赠书仪式上,彭望涛先生、林祝光老师,分别向市教育局、林则徐纪念馆、侨办老干处、市图书馆、市少儿图书馆、福建老年大学等10多家单位及机构代表赠送书籍。

  据作者彭望涛先生介绍,《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图文并茂,以具有知识性、趣味性、可读性的方式,选取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故事进行编写,通俗易懂,将很好地促进林公精神和事迹的广为传播,并激励后人。

  林则徐是众所周知的中华民族英雄、世界禁毒先驱、近代中国“开眼看世界”第一人,有关林则徐的故事,在民间流传很多。本书作者彭望涛先生从福建省侨办离休后,开始担任林则徐出生地纪念馆法人代表。出生在江苏,已是古稀之年的彭老先生,并非是林则徐的同乡人,也不是林氏后裔,但始终以一颗敬仰先人之心,立志于宣传林则徐的丰功伟绩和爱国精神。十多年来,他策划印制《林则徐手迹》书签,编撰《林则徐民间传说故事》,撰写《林则徐在福州》电视专题片脚本,建立“民族英雄林则徐”网站等等,不求回报、不遗余力。2009年,他获得了“福建省全省离退休干部先进个人”、“福州市十佳魅力老人”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