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广信源驾校教练私收学费 学员等几个月没练上车

2015-08-14 09:51:51  来源:海峡都市报
  

广信源驾校教练私收学费 学员等几个月没练上车

  (资料图)

  海峡网8月14日讯(记者 陈超 实习生 程顺梅)驾考培训费给了教练,可四个多月过去,还没有开始学车。昨日,福州王先生拨打海都热线95060反映,福州广信源驾校教练许某私收学费,却不给学员报名。打听后才知道,原来许某还收了十多名学员的学费,共计七八万元。

  昨日,福州广信源驾校负责人表示,他们已找到许某,其表示会在本月15日前把学费退还给学员。校方会严肃处理此事。

  学费给了教练 却没能学上车

  王先生说,今年4月份,他到晋安区西园村附近的福州广信源驾校的练车场,当时驾校教练许某正在培训学员,他向许某咨询报名事宜。当时许某说,学费6000元,直接把钱交给他就行。他听了以后,觉得价格合适,就在4月19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许某的账户上转了6000元报名费。随后,许某给了他一张签有其名字的收据,但收据上并没有盖驾校的公章。

  王先生为何不向驾校报名,而是私下把学费给教练呢?对此,王先生解释,自己当时到驾校练车场后,看到场地牌子上写的是广信源驾校,教练车上也有广信源的标志,而许某也表示,可以通过他向驾校报名。于是,王先生就很放心地把钱交给了许某。

  不过,把钱交给许某几个月后,王先生却依然没有练上车。无奈之下,他到广信源驾校讨说法。这一打听才知道,有十二三名学员的情况和他一样,他们都把报名费直接交给了教练许某。

  广信源驾校:未收到学费 会严肃处理

  昨日下午,根据王先生提供的许某手机号码,记者多次拨打其电话,但无人接听。

  之后,记者电话联系上了福州广信源驾校的负责人叶先生。叶先生说,经过初步调查,确实有十多位学员将学费直接交给了教练许某,金额总共有七八万元,但驾校未收到这笔学费。

  叶先生说,昨日上午,他去医院找到了正在住院的教练许某。对于为何私收报名费,许某并未回应,但其表示会在本月15日前把学费退还给学员。“许某这样私收报名费,肯定违反驾校规定,等调查清楚,我们驾校也会严肃处理。”叶先生说,目前驾校还在对此事进行协调。

  》》相关阅读

  驾培行业乱象丛生

  冒牌吉诺驾校退款就念“拖字诀” 最长被拖2个月

    吉诺驾校承诺10天后练车 交6280元报名被撂一边

    驾校教练赌博欠下几十万 骗取学员5万多元培训费

    福州驾校教练挪用38800元报名费 7学员无法考试

  运管部门管理不能缺位

  即日起驾培教练员从业各事项 委托市级运管办理

  驾培教练员资格考费8月执行新标准 取消两项收费

  驾校正规校外报名点增至73个 四招辨别黑报名点

【责任编辑:黄新锦】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福网视听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