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创意产业

福州三小伙掀手绘文创潮流 全年销售额近300万元

2015-07-15 14:35: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三小伙掀手绘文创潮流 全年销售额近300万元

福州三小伙掀手绘文创潮流 全年销售额近300万元

  转型纪念品供应商

  在陈锦江最初的规划里,团队产品要先覆盖福州高校,再扩展到各大景点,进而向全国各地进军。事实上,公司发展速度之快,令陈锦江也没有想到,目前仅手绘明信片一个品类,就已覆盖全国26个省份,73个城市,300多座高校。

  “去年,我们一共实现了30万套的销量,今年还在持续增长,预计会突破40万套,加上手绘地图、手绘宣传册、手绘纪念品等产品,全年销售额近300万元。”王贤根告诉记者。

  因为订单太多,公司除了专职手绘设计师,还招聘大量的兼职在校生,按照手绘作品的难度和数量计算酬劳,多的每个月能拿到2000多元。

  在位于大学城附近的海西高新园内,有一栋简约的写字楼,专门开辟一层作为福州大学生创业园,这是由政府免费提供场地,供已经毕业的创业大学生使用。陈锦江得知后积极申请,将一间5、60平方米的办公室安排给公司研发部,由丁思美具体负责运营管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随处可见的手绘产品被分门别类安置,空气中弥漫着阵阵水彩清香,一位来自福建工程学院的大二兼职女生正在专心勾勒一副水彩画,丁思美在一旁不时指导。

  今年,福建省旅游局还与书境文创合作推出“福建100景”手绘产品,包括福州的三坊七巷、南平的武夷山、龙岩的永定土楼、平潭的黄金海滩等,历时三个多月的创作,目前已经全部定稿,等待交付。“这些绘画作品会出现在景区宣传册、城市宣传片、城市纪念品等载体上。”丁思美说,为了提高市场的适应能力,他们也在不断地创新,画风主要以清新淡雅为主,除了销量最大的马克笔手绘,还创新性地开发一些插画、国画、油画、钢笔画等品种。

  “创业过程就像在摸着石头过河,在不断地试错中,去发现真正适合的道路,因为年轻有梦想,就不怕输。”陈锦江也曾在高校内开设实体门店,但他很快发现,公司现有产品体系略显单薄,尚不足以支撑一家实体门店运作,原想通过品牌知名度走线下连锁加盟的计划,也暂时宣告搁置。

  现在,陈锦江打算在拓展全国高校、景区等业务的基础上,转型为纪念品供应商,不仅停留在纸质品上,也推出新的手绘品类,如鼠标垫、马克杯、扇子、U形枕、笔记本、扑克、自拍杆等。

  敬请关注15日晚上19点播出的热线777栏目相关报道

  专题报道

  福州三小伙掀手绘文创潮流 全年销售额近300万元

【责任编辑:黄新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