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本网对话

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辉:记录福州发展的每一个美好瞬间

2014-12-19 15:58: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辉:记录福州发展的每一个美好瞬间

  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辉

  【本网特稿】

  紧抓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机遇 谱写福州文艺新篇章

  【系列专访】

  福州市文联副主席武夏红:在更高起点上 全力开拓福州文艺事业

  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苏:让闽都文化吸引更多人爱上福州

  福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陈晓岚:让福州曲艺成为独特的文化地标

  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式耀:向世界传递“福州好声音”

  福州市舞协主席石振华:创精品、打品牌、惠民生三箭齐发

  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峰:聚焦福州 用镜头记录百姓生活

  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钟兆云:勇于讴歌时代 打造“文学榕军”

  福州新闻网12月19日讯(记者 邱陵/文 刘子豪/图)“市美术家协会这些年越来越有活力了,推人才,出精品,美术家们充满创作热情,为福州美术事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日前,福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郭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几年来,协会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连续三年被市文联评为“先进协会”荣誉称号。

  创办于上个世纪60年代的福州市美术家协会,目前拥有近千名会员。据郭辉介绍,在文化繁荣发展的时代背景下,近年来市美术家协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结合重大节点等契机,积极组织会员深入生活,参加各类创作、比赛、展览活动,创作了一批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作品,圆满完成各项任务。

  例如,举办庆祝新中国六十华诞福州市美术作品大展,有近300件作品入选展出,涵盖13类画种,福州画院1-3层展厅全部列为陈列空间,除了评选等级外还颁发奖金,作为福州市举办的展览,规模可谓空前。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福州市组织“红色印记”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从策划、征稿到评选、布展,均由市美协具体承办,受到社会好评,相关部门还加拨专款出版大型画集。

【责任编辑:黄新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