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文化频道 >> 榕城大家

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钟兆云:勇于讴歌时代 打造“文学榕军”

2014-12-18 19:3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佾阳

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钟兆云:勇于讴歌时代 打造“文学榕军”

  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钟兆云

  

  【本网特稿】

  紧抓文艺大发展大繁荣机遇 谱写福州文艺新篇章

  【系列专访】

  福州市文联副主席武夏红:在更高起点上 全力开拓福州文艺事业

  福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席陈苏:让闽都文化吸引更多人爱上福州

  福州市曲艺家协会主席陈晓岚:让福州曲艺成为独特的文化地标

  福州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李式耀:向世界传递“福州好声音”

  福州市舞协主席石振华:创精品、打品牌、惠民生三箭齐发

  福州市摄影家协会主席杨建峰:聚焦福州 用镜头记录百姓生活

  福州新闻网12月18日讯(记者 李佾阳 文/图)“我们在生活中感受人生,写作人生,积极参加多种多样的各种文化活动,勇于讴歌时代、开启心灵、与时代共同进步。”日前,福州市作家协会主席钟兆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作协自2009年换届以来,已经走过了5年不平凡的岁月。作协在各个方面均有新的突破,工作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作者的认可。

  组织文学活动不断深入 带动“诗歌榕城”热潮

  “福州的诗歌创作历来繁盛。诗歌创作队伍更是迅速壮大。近年来,福州的这些文学活动越来越受到全国的关注。”钟兆云介绍,近5年来,市作协积极作为,以活动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通过各种形式的文学活动,不断提高作协的知名度和号召力。

  就在2010年,由福州市文联、福州市作协举办的2010年“哈雷伊路诗歌研讨会”暨“诗与城市精神”座谈会。逾百名在榕诗人、诗歌爱好者与会。有权威诗歌评论家认为,这是一个值得关注的“福州诗歌现象”。2012年,市作协“农村离我们有多远——福州作家笔下的农村” 及乡村题材创作研讨会在福建永泰召开,《乡亲们》、《日落日出》和《抚摸岁月》三本以农村生活为背景的小说受到瞩目,获得广泛好评。

【责任编辑:黄新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