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福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福州

福清新增1所省一级达标高中

2024-03-28 15:22:23来源:壹福清

3月26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以“凝心聚力再出发,接续奋斗攀新高”为主题,开展创建省一级达标高中总结大会。福耀集团董事长、河仁慈善基金会捐赠人、第一理事长曹德旺,省教育厅基教处处长余志丹,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郑家建,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游昕,河仁慈善基金会理事长武双,福建师范大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吴文哲,福州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东生,福清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林彤,福州教育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方颖,福清市政协副主席、福清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福清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豪杰等领导出席活动。

会上,曹德旺表达了自己设立乡镇高中的初衷,殷切嘱托学子们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三方合作办学成果,并以德旺精神为指引,激励全体师生接续奋斗,励志图强。

著名企业家、慈善家曹德旺先生心系桑梓,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家乡发展,累计捐资3亿多元在家乡高山镇创办德旺中学,旨在提升农村学校教学质量,让家乡子弟也能享受到与城里孩子一样优质的教育资源,推进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

今年二月份,该校晋升为省一级达标高中。同时,“‘U-G-S-F’四位一体推进乡村薄弱校改造提升的‘德旺样板’”荣获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会上,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校长林泳许对省一级达标高中创建工作情况作了总结分享;合作办学三方福清市领导、福建师范大学领导、曹德旺董事长分别致辞,充分肯定目前取得的阶段性办学成果,并对学校未来发展表示期盼;学生代表、家长代表、校友代表以及教师代表分别上台发表感言,对学校办学质量的提升表示满意,对学校崭新的育人理念和育人模式表示了认可。

当天,与会领导嘉宾一行还参观了学校各项建设,了解学校在推进基础教育改革试验基地建设和“赓续德旺精神,创新科技实践”的办学特色等方面情况。

新闻链接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是由著名企业家、慈善家、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先生捐资、按照省一级达标中学标准规划建设的一所完中。2018年3月,经福建省教育厅批准,学校确认为福建省二级达标高中。学校的性质为“公办民助”,由福清市人民政府、福建师范大学和河仁慈善基金会三方合作办学。

近年来,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改革发展不断“挂挡提速”,办学成绩斐然——

2021年8月,福建省教育科学研究所授予学校“科研协同创新实践基地”称号;

2022年9月,“‘U—G—S—F’四位一体推进乡村薄弱校改造提升的‘德旺样板’”获评2022年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

2023年7月,学校入选福建省基础教育教学研究基地(初中数学);

2023年11月,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高二学生商道轩以突出的数学潜质及特长参加清华大学“数学领军计划”选拔测试,并以优异的成绩经过初审、专业测试和体质测试,获得清华大学2024年第一批“丘成桐数学科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围认定。他也是德旺中学自创校办学以来首位录取清华大学的学生。

(文 陈凯婷 综合 中国教育报 福州晚报 闽都教育 图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福清德旺中学 福清市影像中心)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
福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视频,版权均属福州新闻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被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福州新闻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来源:福州新闻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文章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福州新闻网联系。

日新闻排行榜周新闻排行榜月新闻排行榜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五一”假期!福州公交地铁继续免费!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福州三环福马路匝道桥预计下半年建成通车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4月27日起,福州地铁调整!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见证不老爱情!福州工会驿站免费为老年人拍摄婚纱照!
福州房产频道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搬迁!位于福州市中心!将重建→
专题推荐
党纪学习教育
【网络中国节·清明】微雨落清明 春风寄思念
筑梦现代化 共绘新图景
新春走基层